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Q2业绩高增,定增扩产助长期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收入大增,榨菜恢复良性增长公司Q2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27.9%,我们认为主要系生产物流恢复正常,经销商订单履约,使得Q1预收款顺利确认为收入,此外也有去年同期低基数的效应。上半年公司现金回款13.08亿元,同比增长19.7%,超过收入增速的10.3%,体现出了渠道较强的补库存意愿,期末公司账面预收款为1.34亿元,同比增长21.8%。上半年公司榨菜/泡菜/萝卜收入分别为10.36/0.82/0.56亿元,同比+12.1%/+8.6%/-16.1%,榨菜主要受量增驱动恢复两位数增长,萝卜销售波动较大。上半年华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中原/华南收入分别为1.47/0.57/1.74/1.50/1.21/1.12/1.18/3.05,除西北和华南外,其余大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中原地区收入增速近28%,另外出口创收1227万元,同比增长37.8%。

毛利率略有下降,费用率下行提升盈利水平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7.3%/-1.2pct,其中榨菜毛利率为59.3%/-1.2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同比有所上升。公司于5-6月将主力流通产品从80g缩减至70g,实现了间接提价,预计能适当转移成本上涨压力,我们判断下半年公司榨菜毛利率有望维持当前较高水平。因为疫情影响公司营销活动开展,且对销售费用实行了分级使用、分级审批和三重控制,费效比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5.5pct至15.7%,下半年随着疫情稳定,公司将加大县级渠道下沉、产品上架推广等营销开支,预计销售费用率环比上行,展望全年在控费管理下销售费用率或将录得同比下降。由于职工薪酬、折旧摊销、维修、差旅等费用减少,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6pct至2.2%;利息收入增加致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7pct至-0.8%。公司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其中Q2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9.4%,受益于费用率下降,H1净利率同比提升4.7pct至33.7%。

拟定增33亿加大产能建设,大股东和管理层参与认购彰显信心公司公告拟定增33亿元用于40.7万吨原料窖池建设、20万吨榨菜生产车间及设备、园区物流及其他设备、信息化平台建设。公司现有产能主要供应C端消费市场,若募投产能顺利投建,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开拓餐饮榨菜市场、休闲榨菜市场等新兴领域;同时公司仍将积极培育萝卜、泡菜、海带丝等其他品类,择机进入酸菜、酱菜领域,做大酱腌菜;为公司后续进入酱类、泡菜、川调和休闲果蔬零食市场做准备。公司控股股东涪陵国投和董事长周斌全将分别认购13.5亿元和0.8亿元,合计约占43%,大份额认购体现出了大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定增事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7.71/8.84/10.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8/1.12/1.27元/股,对应PE分别为47/41/36倍(按2020/8/24收盘价计算)。公司经历了去年的渠道去库存清理后,榨菜在渠道补库存、县级下沉及小规格产品推广等带动下恢复良性增长,看好公司作为榨菜绝对龙头对散装产品及其他品牌的份额替代,且公司拟定增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为新产品、新渠道打基础,大股东和董事长大份额参与认购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