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扎根江苏,深耕长三角,区位优势与发展潜力显著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魏涛,吕秀华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0 年中报,营业收入 35.9 亿元、同比+34.2%; 归母净利润 10.3 亿元、 同比+37.3%;年化 ROE 为 8.6%,同 比增 1.2 个百分点。 分析判断: 上半年经纪、投行、利息、自营收入对业绩增长均为正贡 献,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公司区位优势明显,依托 优质客户资源,注册制大环境下投行业务与财富管理业务均 有较大潜力; 公司机制灵活,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基础较好, 有望受益行业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引流新政。公司 7 月单月专 项合并口径净利润 1.4 亿元,同比增长 198%,显著好于上半 年增速。

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转型,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稳定

公司积极探索和试点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客拓展模式,线上赋能 线下,线下营销转化。加强与同花顺等传统渠道合作的同时, 积极在 PC 公版、公众号矩阵、短视频等领域进行新的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客户数量同比增长 6%,代理买卖业 务成交量(A 股+基金) 20,030 亿元,同比增长 11%。 20H1 代 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 6.4 亿元, 市场份额 1.22%, 2018 年以 来公司该项收入平均市场份额 1.28%,较 2013-2015 年 1.02% 的市场份额提升 25%;经过一轮市场周期洗礼公司份额已经在 目前水平上站稳脚跟, 公司机制灵活, 与互联网渠道合作基础 较好, 未来有望受益行业与第三方平台网络空间导流的监管新 政。

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 89%, IPO 与债券承销业务突 出;资管业务收入下滑 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 4.5 亿元,同比+89%,其中 IPO 项目共完 成 3 单,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 12 位,募集资金总额 20.45 亿元,市场份额 1.59%。核心债券承销方面,上半年公司完成 承销金额 325 亿元,全国市场份额 1.26%。其中企业债、公司 债在苏州市场继续维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第一,在江苏市场 也保持竞争优势,市场占比 12.54%;新三板业务在挂牌精选 层业务方面公司保持行业领先。 资管业务规模与收入继续下滑,报告期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 0.74 亿元,同比下降 1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受托管理总规 模为 818 亿元,同比下降 35%, 规模下降主要原因是持续压缩 待整改产品规模。

利息净收入与投资收益大幅提升 20H1 利息净收入 2.52 亿元,同比增加 22%。截至报告期末 公司融出资金余额为 130.9 亿元,较一季度末增 15%,买入 返售余额为 74.9 亿元, 较一季度末降 2%。 受益一季度配股 融资,公司债券规模下降。 证券自营业务实现投资收益(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联 营与合营企业投资收益) 12.77 亿元,同比+29.4%,与去年 同期相比,投资规模与投资收益率均有所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扎根苏州,深耕长三角, 依托优质客户资源, 在注册制 背景下投行业务与财富管理业务机会显著。公司机制灵活, 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基础较好, 有望受益监管对于行业与互联 网平台导流新政,未来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市场交投活跃度提 升及注册制带来的红利。 我们预测公司 2020、 2021、 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15亿元、 17.95亿元、 21.29亿元, 每股收益0.36、 0.46、 0.55。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 评级。

风险提示

1) 外围市场大幅波动,海外分部经营风险; 2) 权益市场大幅下跌,券商股票质押业务风险与证券投资 业务风险; 3) 注册制下投行责任加大,投行业务尽责及合规风险; 4) 交易量大幅萎缩,资本市场改革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