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Q2营收同增23.8%,合同负债增长表现亮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44亿元同增1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降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亿元同降131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亿元。

同口径下营收同增16.37%,分季度看,公司Q2实现营收11.35亿元同增23.8%,继Q1同降5.1%之后恢复正增长。Q2三项费用率与去年基本持平,相比Q1改善明显。期末合同负债4.04亿元相比Q1的1.53亿元增长明显,超过去年全年3.96亿元水平,对后期展望指引乐观。由于采用新的收入确认准则,原本可以在报告期确认的收入须递延至报告期后确认部分约为6976万元,同口径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14亿元同增16.37%。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1.57%下降为68.80%,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44%、5.1%、32.1%上升为44.5%、7.2%、36.6%,主要受营收增速下降及股份支付增加所致。

分业务看,上半年信息安全业务实现收入11.17亿元同增14.42%,云计算业务实现收入4.80亿元同增21.08%,以企业级无线为主的基础网络和物联网业务实现收入1.47亿元同降20.83%。

需求导向拓展行业市场,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渠道网络的基础上,2020年将加大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和大型企业等行业市场投入,将“产品导向”销售模式逐步调整为“需求导向”销售模式,坚定不移拓展行业中高端市场,形成商业企业市场和行业市场的广泛覆盖。公司安全业务在政策驱动下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云业务在整个私有云解决方案市场尚处在成长早期,募投资金将进一步加强云和安全领域的核心优势。公司基因优秀能够不断挑战自身业务边界,未来持续成长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40、3.44、4.1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超融合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下游开支缩减。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