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星科金朋首度扭亏,拟定增瞄准5G时代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9.76亿元同比增长49.84%;归母净利润3.66亿,大幅扭亏,上年同期为-2.6亿;上半年毛利率14.6%,同比增长3.5个百分点;扣非净利润2.96亿,去年同期为-4.23亿点评:

管理整合成果斐然:星科金朋首度扭亏,长电韩国扭亏,亏损业务已全面复苏中低端业务需求强劲,净利润翻倍。新管理团队入主近一年,管理整合成效卓然先进封装业务中,星科金朋自收购以来,首次扭亏且营收大幅增长,实现收入6.78亿美元,同比增长48.19%;长电先进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34.34%;长电韩国扭亏且营收大幅增长,实现收入4.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3.57%。公司成功抓住了5G时代的新需求,收入大幅增长且扭亏,开源节流两手抓。中低端业务中滁州厂和宿迁厂合计实现10.51%收入增长,101%净利润增长。受国内需求回暖及东南亚疫情导致封测订单向大陆转移等影响,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盈利水平大幅提高。我们强烈看好下半年终端消费电子旺季和5G渗透率持续提升为公司带来的巨大成长空间,以及外海疫情持续导致全球中低端封测产能紧张,公司中低端业务的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保持高位。

费用指标全面优化,彰显管理层水平:三费全面减少,研发大幅增加,整体费用率下降。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9.2%,管理费用下降20.68%,财务费用下降30.15%,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0.88%,但整体费用率下降至11.23%,同比下降4.71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增长同时各项费用全面优化,彰显公司管理水平卓越。

拟定增募资50亿,把握5G时代大机遇。公司召开董事会决议通过非公开发

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1.23%及拟募资50亿,主要用于高阶SiP和通讯用模块封装项目建设。我们看好定增为公司在5G时代的助力。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华为事件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1年和2022年营收预期,但因公司盈利能力全面提升,上调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期。不考虑定增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20至2022年EPS分别为0.51、0.69、0.91元,对应PE为88.42、64.96、49.34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增长动能,上调目标价至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持续,疫情影响消费电子终端需求及5G进程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