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业绩稳步增长,土地价值未来更将凸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20 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17.5 亿元,同比增长 3.7%;实现 归母净利润 8 亿元,同比增长 13%。 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增长更甚。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保持稳步增长, 主要是由于 公司收到阳光保险相互公司退还的 2016~2017 年农业种植保险补贴、纸业公 司处置资产收益、公司理财同比增加收益以及工业企业减亏等原因所致。 半年 度业绩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主要是由于各年度土地承包收入结算时间不固定 导致。另外,我们认为由农产品涨价带动土地价值或土地租金上涨需要一定的 传导时间,预计 2021 年公司业绩或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玉米供给缺口或进一步增加。 供给端看,国内玉米或受草地贪夜蛾影响减产。 北迁的种群数量大,且我国北方种植玉米面积较南方更多,发生面积和危害程 度将明显提升,预计 2020 年我国玉米减产幅度有望控制在 5%左右。从需求端 来看国内生猪养殖将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在非洲猪瘟渐渐趋于平稳的背景下, 以规模养殖企业为首率先恢复出栏。同时禽类养殖在猪价高位的带动下,将继 续保持较高景气度,养殖量有望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 2020 年国内玉米供给缺 口将进一步增长,有望带动玉米价格抬升。

水稻种植景气度迎来拐点向上。 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受到蝗虫影响,印度和 巴基斯坦占全球水稻出口量 33%和 9%。 国家 2020 年稻谷收购政策,早籼稻、 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 50 公斤 121 元、 127 元、 130 元。除粳稻 保持价格平稳外,其实籼稻均比去年价格上涨 0.01 元/斤,为 2014 年以来首次 上涨。我们认为国内水稻已到了拐点向上位置。受蝗灾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 上涨以及国内水稻最低收购价的近年来首次上涨将成为国内水稻价格上涨的强 有力支撑。农产品价格的提升将有效带动土地价值的抬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0.66 元、 0.75 元、 0.84 元,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4、 30、 26 倍。同行业 2021 年平均 PE 为 28 倍, 但考虑公司拥有 1000 万余亩土地 ,为同行业绝对龙头公司,给予 30%溢价。 给予公司 2021 年 36 倍 PE,目标价 27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农产品涨价或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农民耕种热情或不及预期、天气 情况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