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巨石2020年中报点评:销量增长库存下降,玻纤景气度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7.7%,EPS0.22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降3.4%,归母净利润7.6亿元,同降27.7%,EPS0.22元;单2季度公司营收24.5亿元,同降4.6%,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降18.4%,环增46.3%,EPS0.13元。

毛利率和期间费率均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31.8%,同比下降8.6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率分别为0.9%、6.1%、2.8%和5.1%,分别变动-3.5、1.0、-0.4和0.2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4.8%,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单2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2.2%,同比下降7.5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率分别为0.5%、6.3%、2.7%和5.2%,分别变动-3.2、3.9、-0.4和2.4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4.7%,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新收入准则后原部分销售费用重分类至营业成本,致使销售费用占比和毛利率均下降显著。

销量增长库存下降,玻纤景气度向好。

上半年巨石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销售结构,销量保持增长态势,持续满产满销,二季度以来库存明显下降。6月桐乡15万吨玻纤生产线投产,7月成都13万吨玻纤生产线投产,四季度成都12万吨玻纤生产线预计将投产。E9配方研发取得新突破,打破技术瓶颈实现大池窑量产。整体看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且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玻纤整体需求表现好于市场预期,行业整体库存水平持续下降,下半年玻纤纱价格回升,景气度整体向好,企业盈利拐点已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中国巨石是世界玻纤巨头,在产品研发、技术、生产规模、产能布局、成本管控等优势显著;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且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叠加玻纤价格处于周期底部,重点关注涨价带来的盈利弹性,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盈利预测EPS0.63、0.74、0.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需求的不确定性,玻纤涨价不及预期,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带来汇兑损失,贸易壁垒提升风险,巨石和泰玻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