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开盘快速拉升 农发种业、冠农股份、大禹节水等多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 2020-08-19 10: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农业板块开盘快速拉升,农发种业、冠农股份、大禹节水、京粮控股涨停。登海种业、天山生物等多股涨幅超6%。

农业生产持续向好的同时,涉农企业、涉农投资也释放出更多积极信号。

在企业方面,7月份,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1%,连续5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高出制造业1个百分点。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1—7月农产品网上零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投资方面,1—7月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规模超过900亿元,高标准农田、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等加快建设。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9806亿元,同比增长7.7%,连续2个月正增长,其中畜牧业投资同比增长59.2%。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李秉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各个环节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就农业来看,供给侧依然是矛盾的主要方面。中国农业生产稳中向好,早稻预计增产、秋粮作物长势较好、生猪恢复势头持续向好,不仅增加了保基本民生的底气,也对改善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