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明技术2020年中报点评:海外业务增速超预期,国内业务下半年将回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符合预期,与快报相符公司于8月17日披露中报,实现营收6.16亿元(-6.19%),归母净利润8556.10万元(+6.99%),扣非净利润6578.11万元(-6.45%)。Q2单季,实现营收3.84亿元(-0.92%),归母净利润7010.59万元(+10.91%),业绩与快报相符。公司2019Q2实现营收3.87亿元,归母净利润6320.80万元,业绩超过2019Q3,仅次于2019Q4,基数大。疫情影响下,公司仍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稳定增长,内生强劲,下半年特别是Q4业务高增长可期。

海外业务高速增长约60%超出市场预期多年来公司的海外业务布局进入收获期,校车、重卡、公交等业务加速落地,海外疫情对经济活动影响较小且利好校车业务(安装环节)等开展,Q1欧洲、Q2美国等地区业务呈现高速增长。

国内业务下滑37%,主要系疫情和下游客户预算延后影响国内疫情影响经济活动以及各运输公司和地方政府的预算推进,国内整体招投标节奏延后一个季度以上,故公司出租、渣土等以国内市场为主的业务呈现收入和毛利率下降。预计国内业务将逐步恢复。

毛利率有所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销售毛利率47.73%,同比增长4.09pp,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海外业务高速增长所致。销售费用率12.49%(+0.22pp);管理费用率23.64%(+5.62pp);财务费用率-0.48%(-0.84pp)。三项费用率合计35.65%,同比提升5.00pp。虽然业务发展受到疫情的阶段性负面影响,但是公司并未削减人力成本等战略性投入,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达29.9%。

风险提示: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疫情致使海外渠道建设周期拉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50/3.54/5.00亿元,同比增速28/42/41%,摊薄EPS分别为1.44/2.05/2.89元,对应PE分别为42/29/21x,公司作为车载监控龙头,二代及三代车载监控产品目前渗透率较低、空间大,产品线不断丰富拉动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