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2020半年报财报点评:汽零逆势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20-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7.14%,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H1实现营收53.18亿,同比下滑8.8%,实现归母净利润6.43亿,同比下滑7.14%;单二季度看,20Q2实现营收28.35亿,同比下滑7.07%,实现归母净利润4.32亿,同比下滑0.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15亿,同比下滑26.98%。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汽零业务:逆势稳健增长,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

汽零业务20H1实现营收9.50亿,同比增长24.34%,实现毛利率28.91%,同比下滑3.63pct。汽零业务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客户销量的高增长,此外,集成化配套的产业趋势使得公司组件类产品配套占比提升,而组件类产品的单车货值相比部件有所提升。汽零业务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由于组件类产品占比提升,但类似传感器等部分需要外购,从而拖低整体毛利率水平。

制冷业务:显著跑赢行业,毛利率稳定。

制冷业务20H1实现营收43.68亿,同比下滑13.79%,实现毛利率27.56%,同比下滑0.12pct。整体看上半年全球空调销量下滑20%,公司家电业务跑赢行业主要由于:第一,公司通过调整策略带来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其中5月份、6月份销售均明显回升;第二,持续整合亚威科业务,落实预算管理、IE 改善等措施推动内部提效与降成;第三,受益空调新能效标准催化,电子膨胀阀的渗透率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复苏进度低于预期,疫情影响后期需求复苏不及预期。

投资逻辑:短期受疫情影响,中长期成长逻辑不变。

热管理行业赛道优质,空间大,壁垒高,公司作为龙头具备持续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22年净利润13.65/18.60/21.16亿(原:13.47/17.76/20.39亿,略微上调主要由于汽零业务营收端好于预期,但组件占比提升使毛利率略降),对应同比增速为-4.0%/36.3%/13.8%,EPS 为0.38/0.52/0.59元(原:0.38/0.50/0.57元),维持合理估值为26.00-28.60元(对应2021年50-55x PE),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