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归母净利润翻倍,看好长期发展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总营收33.4亿元,同比增长67.1%;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07.1%,对应EPS为0.22元/股。

投资要点公司归母净利润翻倍,持续演绎高成长性:公司中报业绩保持高成长性,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67.1%至33.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107.1%至18.1亿元,我们认为原因有:1)证券业务业绩高速增长(证券业务收入同比+56.9%至20.7亿元)。1-6月市场月股基日均成交额同比+29.2%至8072亿,两融余额同比+27.8%至11638亿,市场热度提升明显。证券业务在市场回暖+市占率提升的双重因素驱动下持续高增,证券代理买卖证券款余额较19年年底增长55%至458亿。2)基金业务收入随权益市场景气度提升加速增长(基金销售业务收入同比+102.25%至11.4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基金代销规模同比+84%至5683亿元,天天基金保有量的持续提升(基金业务收入70%以上由基金销售尾佣及销售服务费贡献),导致基金业务收入快速提升。

可转债发行补充证券运营资本,经纪及两融业务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1)公司上半年实现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45%至12.7亿元,明显优于于市场表现。我们判断随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增强,经纪业务市占率有望跻身行业第一梯队。2)东方财富2020上半年年实现利息净收入同比+75%至6.4亿元(沪深市场两融余额较去年同期上涨27.8%);公司两融业务市占率从2018年3月的1.03%提升至2020年六月的1.69%。公司大力发展两融业务有助于提升优质客户的黏性(风险偏好更高,交易相对更活跃),两融业务市占率将加速提升。3)公司2020年1月13日发行可转债,总额7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证券的营运资金,其中不超过65亿元将用于扩大两融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7月17日转股期开始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13.13)的130%(17.07),已触发赎回条款。截至20年8月27日收市后未转股的债券将被强制赎回。预计公司资本金将得到补充,两融业务有望继续高速增长。

流量变现持续升级,看好财富管理新时代:1)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平台具有比较明显的规模效应。近年来公司成本增速逐渐下降,虽然2020年上半年因为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银行结算手续费增加,总成本有所回升(较19年上半年同比+20%至13.5亿元),但根据公司长期发展的趋势,预计成本增速将继续下降并维持相对刚性。2)资管新规下,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将逐渐改变。货币基金与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将推动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提升。作为主营权益类基金代销平台的东方财富,较其他基金代销平台更有优势。3)随着东财第5支基金产品上线,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不断升级,流量变现第三层级加速启动,看好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展现客户资源、平台系统、运营成本三大天然核心优势,未来在基金产品创设、投资顾问、客户资产配置方面将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公司可转债进入转股期,资本实力增强后证券业务将进一步扩张,叠加基金上线流量变现第三层级加速启动,坚定看好零售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37、52.98、66.2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金代销市场竞争激烈;2)东财证券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