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投资价值分析:佳力转债,机房环控细分龙头,IDC前瞻布局未来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房环控细分龙头,客户资源优质丰富。机房环控细分龙头,客户资源优质丰富。公司专注于数据机房等精密环境控制技术的研发,产品业务齐全。主要围绕精密空调该核心业务,拓展至精密空调设备、冷水机组、机房环境一体化产品,已成为国内该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客户资源丰富,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等知名企业,主营业务不依赖于单个客户或供应商,为其稳定发展奠定基础。佳力图的机房空调产品成功应用于在国家多个重点工程。包括长江三峡工程、大亚湾核电站、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实验基地。

前瞻布局IDC,乘行业东风扶摇而上。公司于2019年11月拟建设“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预期分三期实施。项目预计总计建设8400架机柜,计划投资15亿人民币。佳力图在数据中心行业具有先天优势,与原有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公司在机房环控等方面丰富的技术经验,有助于数据中心项目降低能耗成本。IDC产业蓬勃发展,产业与政策共振。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2020年、2021年IDC业务市场规模增速将分别为25.3%、26.9%。IDC产业链将会是新基建的主要构成之一,IDC产业高速增长将带动精密机房空调市场规模扩大。根据ICTresearch预测,未来五年机房空调市场空间越发增长,将从2019年1.6%的同比增速持续增长到2023年的3.7%。

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疫情冲击影响较大。收入方面,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19.46%;利润方面,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降低20.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71亿元,同比下降27.55%。收益质量方面,公司2019年净利率为13.24%,同比下降6.71%。受疫情影响,20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大幅下滑。随着疫情持续好转,公司业务正在逐步恢复。

销售费用稳步增长,现金流表现良好。三费方面,19年年公司销售费用为0.71亿元,管理费用为0.41亿元,财务费用为0.03亿元。销售费用基本与营业收入相匹配,公司对于销售系统结构进行优化调整;管理费用的增长主要系股权激励摊销;财务费用变动主要系公司新增短期借款产生的利息费用。经营性现金流常年为正。19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67.82%,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同时加强供应商账期管理,采购付款同比减少。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项目投产产能消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