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Q2业绩超预期,募投项目进入收获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旗股份发布2020年中报,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13.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6.12%。其中,Q2季度实现营收5.50亿元,同比增长62.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365万元,同比增长215.31%。

公司点评疫情影响消退Q2业绩大增,海外市场快速增长尽管新冠肺炎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依然实现了同比增长,Q2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200%,环比增加2348万元。农药系列产品实现营收9.98亿元,同比增长12.44%,毛利率25.12%,同比提升2.03个百分点。海外销售大增,实现营收5.19亿元,同比增长41.59%,毛利率27.52%,同比提升4.17个百分点,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募投项目进入收获期,拟建产能规划增强成长性产能增量方面,公司募投项目年产400吨HPPA 及年产600吨HPPA-ET、年产300吨98%氟酰脲原药及年产300吨96%螺甲螨酯原药、年产500吨97%甲氧咪草烟原药及年产500吨97%甲咪唑烟酸原药均进入试生产状态,有望随着工艺、设备磨合逐步成熟,关键原材料供应稳定及客户需求增长逐步提升开工率。

同时,公司拟在安徽淮北投建年产15500吨新型农药原药及相关产品项目,产品覆盖除草剂(氯氟吡氧乙酸异辛酯、丙炔氟草胺、苯嘧磺草胺、苯唑草酮、精噁唑甘草胺、异噁唑草酮、唑草酮等)、杀虫剂(虱螨脲、螺虫乙酯、噻虫胺等)及相关伴生产品(氯化钾、氯化钠、DMF 等)。项目拟投资17.88亿元,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预计建设期2.5年,涉及4项重要产品;二期建设期3.5年,涉及6项重要产品。根据公司可行性报告预测,拟建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7.98亿元,年均利润总额5.47亿元,为公司长期成长性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1.94、27.80和34.11亿元,同比增长39.80%、26.73%和2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1、3.61和4.67亿元,同比增长74.41%、38.33%和29.22%,每股EPS 为1.98、2.74和3.54元。对应PE 为27.7、20.0和15.5倍。未来六个月,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厂复产情况不及预期;新产线建设不及预期;疫情蔓延导致海外订单不及预期;出现环保及安全事故;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