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安信新股定价报告:新一代网络安全巨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先企业: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为三六零孵化的一家政企安全服务公司。19年5月,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战略入股公司22.59%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奇安信正式成为“国家队”。公司成立较晚,先后并购网神网康等安全企业快速切入网安核心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多款产品排名第一,是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先企业。营收从17年6.56亿元增长到19年的18.16亿元,复合增长率66%。受市场开拓、人均创收尚处低位和新赛道布局影响,公司近年来一直处在亏损状态,17-19年亏损近20亿元。

信息安全延续高增长,安全服务和新兴安全是未来趋势:展望2020年及后续年份,等保2.0开始实施,《密码法》逐步落地,数据安全和关保领域政策有望颁布,建党和建军100周年催生安保需求,网安市场还将持续高速增长。CCID预计19-21年信息安全市场还将保持24%左右的增长。

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并购后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优质的客户资源,行业领先的安全服务能力,完善的营销体系,品牌优势

公司长期增长驱动力:1、外延式并购: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很大一部分是得益于外延式并购,一方面可以完善产品线和补充行业资质,另一方面可以结合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并购后的通过资源整合公司也先后发布多款新兴安全产品。2、新兴安全的布局:围绕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先后发力新边界安全、云安全、态势感知、数据安全等网络安全领域的“新赛道”,云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等多款产品17-19年复合增速100%以上,且占收入比重较大,未来将持续作为公司的主要增长点。

人均创收提高是扭亏为盈的关键:在人均薪酬和成本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公司人均创收远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是前期亏损的关键因素。考虑到新兴安全等业务的发力,未来规模效应显现和已经呈现“提效降费”的盈利趋势,未来实现盈利高速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结论:看好公司外延式并购和新兴安全的布局带来的长期增长,预计20-22年收入分别为45.23、67.32和97.97亿元,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68.14至93.71元/股。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