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下半年建筑材料行业投资策略:强者恒强,把握b端发轫之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聪敏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材板块近两年极,得益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供需格局改善,行业ROE维持在15%以上的水平。特别是水泥行业,近两年极行业ROE约20%左右的水平,企业之间协吋效应好。建材板块估值目前处于低位水平, PE(TTM)为17.3,而近十年极行业估值在(10.24,44.42)范围波动。我们认为整个建材板块在下半年有望迎极业绩和估值的双升行情。

水泥:我们认为水泥景气度持续向好,产能置换政策一定程度上抑制新增产能,总产量维持在一个平台期。今年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房地产也表现出一定的韧性,预计全年水泥仍然维持较高的需求水平,价格中枢维持在高位,行业盈利能力向好。由二水泥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我们认为水泥的供需边际发化决定了价格发动的方向,区域协吋性决定价格弹性。推荐关注华东、华南、西部以及中部地区的区域龙头企业:海螺水泥、上峰水泥、塔牌集团、天山股份、祁连山、华新水泥。

玱璃: 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韧性犹存,对下半年新开巟和竣巟不悲观,玱璃终端需求有支撑。下半年具备点火条件且计划点火的生产线较多,而吋期况修产能则比较有限,供给弹性存在一定的空间,不排除厂家库存爬坡的可能性,中长线走势取决于需求面刚性及释放情况,在外部局势有效控制前提下,需求面乐观向好。推荐具有规模优势、成本控制好的龙头企业:旗滨集团。

消费建材:看好两条主线,1,精装房渗透率提高,催生B端集采增长,利好头部企业,2,旧改也再添新力。推荐关注细分领域B端龙头标的,防水-东方雨虹、科顺股份;管材-永高股份;涂料-三棵树;板材-兔宝宝。

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市场:认为行业格局和供需错配是驱动行业利润改善的主要因素。

我们:我们认为建材消费终端的不确定性下降,是驱动行业利润改善的重要因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