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洛阳钼业:持续进行海外收购,多元化业务前景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思敏 2020-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洛阳钼业通过近年来持续进行海外收购,成为一家具有矿产贸易、铜、钴、钼、钨、铌以及磷矿等多元化业务的国际资源商。2019年,受铜、钴、钨等主要产品价格下跌影响,公司实现毛利30.63亿元(-68.66%),毛利率为4.47%;实现净利润17.66亿元(-65.71%)。我们认为,2020年钴价有望企稳,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金价有望上行,铜钴、铜金板块毛利率较上年增长;钼钨、铌磷板块毛利保持稳定;多元化业务使得利润得以保障,叠加充足的现金支撑,未来成长可期。

投资要点:

铜钴板块:供需结构改善,钴价有望企稳,带动毛利上升:2019年,公司铜钴板块量价齐缩,MB钴价格下跌56.13%,该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03%,毛利率仅为6.17%。供给端,钴价维持低位、部分矿山减产,2020年新增供应有限;需求端,中国延长新能源车购置补贴至2022年、发达国家汽车业电动化进程加快支撑需求上升,行业供需结构改善,钴价有望企稳,毛利率较上年上升。

钼钨板块:基建投资带动钢铁需求,维持高毛利率:2019年,由于黑钨精矿、APT价格跌幅超10%,公司钼钨业务营收同比下降5.13%;但由于多年来积淀形成的成本优势,毛利率仍高达52.77%。

2020年,中国继续推行减税、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利好钢铁需求,带动钼铁需求持续扩张,该板块将继续保持其竞争优势。

多元化业务缓解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20年,疫情对有色金属行业带来不利冲击,公司多元化业务一定程度上对冲价格风险,叠加铌磷板块业务具有弱周期性、铜金板块受益于金价上扬,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0、27.56、30.22亿元,EPS分别为:0.12、0.13、0.14元,对应收盘价3.49元的PE分别为:29.79、27.35、24.9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长期未得解决、公司海外业务不能正常开工,产量下降;钴需求不及预期;钼钨板块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