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定增过会,C2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20-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无条件过会。

C2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底投产,定增30亿获批缓解资金压力: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为连云港石化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为335亿元,分两期建设。公司预计一期125万吨乙烯及下游项目2020年底投产,据估算新项目运行利润在1000元/吨(乙烯)以上。筹资方面,公司2019年6月获准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8亿元的公司债券,2020年2月完成公司债第一次发行,募集资金5.5亿元;2020年6月签署《银团贷款合同》,贷款额度128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有望缓解一定的项目资金压力。

拟与意向船东洽谈租约及船舶转让,确保连云港石化项目准时投产:据公告,为保证连云港石化项目原材料乙烷的运输,美国卫星与SPMT合资设立ORBIT建设美国化工原材料出口设施,同时与船东签订船舶期租协议。原船东分别与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各签订三艘船舶建造合同,但未能支付造船进度款,公司终止协议并设立六家香港子公司暂时承接造船合同,确保连云港石化项目准时投产。公司下属子公司拟与意向船东洽谈租约及船舶转让事宜,合同总造价7.17亿美元,新船东保证支付造船款以确保三星重工自2020年10月开始交付、现代重工自2020年11月开始交付。

打造成本最优化、综合竞争力领先的C3产业链:公司所选的PDH和乙烷裂解均属于原料成本最低的烯烃路线。2019年实现年产45万吨PDH二期项目、年产15万吨PP二期项目一次性投产,年产12万吨高吸水性树脂技改项目三期完成试生产,年产36万吨丙烯酸及36万吨丙烯酸酯一阶段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公司C3产品价格基本处于底部区间,向上弹性大,同时18万吨丙烯酸及酯、PDH及PP满产将为2020年提供增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25亿、33亿元,对应PE11.5、6.9、5.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