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友钴业:与浦项签订大单,产品高端化带来业绩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尹斌 2020-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一季度报,2020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385%,扣非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693%。

2)公司子公司华海新能源与POSCOCHEMICALCo.LTD(浦项化学)签订了《N65前驱体长期购销合同》,合同预计产品数量为76250吨。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

铜钴毛利率同步改善,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大幅提振主要系产品高端化、产业一体化取得良好效果,钴、铜与前驱体等多板块前期布局在业绩端集中体现。1)2019年公司钴产品销量达到2.47万吨,同比增长13%,2020Q1长江有色钴均价为27.5万元/吨,同比下滑13%,环比下降1%,2019Q1公司原材料库存成本较高,2020Q1钴产品价格相对企稳,从而带来毛利率提升;2)2019年,公司非洲区鲁库尼3万吨电积铜项目建成投产,增强了非洲区冶炼一体化优势,全年非洲区实现铜产量5.8万吨,同比增长91%,铜规模优势带来其毛利率提升。

n三元前驱体稳步放量,与浦项签订大单导入国际供应链。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瞄准国际、国内主流市场和目标客户。N65系列三元前驱体产品成为韩国浦项唯一供应商,并通过POSCO-LGC电池产业链,应用于大众MEB平台、雷诺日产联盟、沃尔沃、福特等全球知名车企。子公司华海新能源与浦项化学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合同期限为34个月,合同合计产品数量约7.6万吨,按照当前市场价预算,预估合同金额约为72-76亿元,占公司2019年收入的38-40%。目前公司与浦项合资的三元前驱体项目(一期5000吨),年产3万吨动力正极材料一期(5000吨)试生产中,与LG合资经营的4万吨高镍前驱体完成2万吨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产品认证,年产4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完成前期2万吨工程建设,进入调试阶段。公司新能源板块与海外龙头合作实现突破性进展,有利于公司不断完善海外业务布局,提高海外市场竞争优势。

n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具有显著协同效应。公司资源业务、有色业务、新能源板块实现了产业链一体化布局。1)资源业务板块:主要从事钴、镍、铜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和初加工业务,钴业务集中于非洲刚果(金)子公司CDM公司、MIKAS公司,主要产品为粗制氢氧化钴和电积铜。目前非洲资源板块已形成以自有矿山为保障,以刚果(金)当地矿山、贸易商为补充的商业模式。资源板块是公司产业一体化的源头,公司在通过十多年的非洲资源开发,在刚果(金)建立了资源保障体系,能为国内制造平台提供具有低成本优势、稳定可靠的原料保障;

2)有色业务板块:主要从事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业务,主要产品为四氧化三钴、硫酸钴等钴化学品,四氧化三钴主要用于3C类锂电池正极材料,硫酸钴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三元材料前驱体,有色业务板块是公司制造能力的重要支撑,在一体化结构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3)新能源业务板块:主要从事锂电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进入龙头厂商供应链,作为公司向锂电材料转型的战略重点,公司新能源业务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n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产品高端化、一体化带来业绩大幅提升;

前驱体与浦项签订大单,导入国际供应链;三大业务板块实现显著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18/12.86/19.78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47/30/19倍,目前钴价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n风险提示:钴、铜等产品价格不及预期;三元前驱体产品投放不及预期;政策波动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