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大集团:20Q1业绩高增长,生猪养殖加码业绩弹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谢芝优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度报告。

2、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11)919年业绩符合预期,受益生猪业务,120Q1业绩高增长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476.13亿元,同比+12.94%;其中饲料、动保、农产品、贸易贡献收入 389.85亿元、5.74亿元、27.41亿元、51.99亿元,同比+11.5%、+21.28%、+57.4%、+6.66%;归母净利润 16.49亿元,同比+14.71%;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5.81亿元,同比+13.35%。公司综合毛利率 11.32%,同比+0.55pct;期间费用占比为 3.96%,同比+0.27pct。19Q4,公司实现营收 121亿元,同比+6.86%,归母净利润 2.37亿元,同比+42.77%。受益禽料、水产料快速增长,动保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公司 19年业绩表现稳健。 分红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3.5元(含税)。

2020Q1,公司营业收入为 104.92亿元,同比+18%;归母净利润 3.04亿元,同比+147.93%。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由于饲料表现优异、生猪养殖业务盈利大增。

2) 禽料销量高增长,饲料结构持续优化2019年公司饲料销量 1229万吨,同比+15%,市占率约为 5.37%;饲料毛利率为 10.84%,同比-0.2pct。1/公司猪料销量约为 167万吨,同比-28%,毛利率+0.5pct。疫情导致生猪存栏大幅下降,公司核心市场华南地区 19H2猪料需求下降 70-80%。公司持续优化结构,高端料占比提升至 27%。随着下游养殖存栏逐步提升,猪料销量迎上行趋势。2/公司禽料销量约为 711万吨,同比+35%,毛利率+2pct;主要受益于禽料规模化优势,叠加高毛利产品精准投放。

20年肉禽行业持续高景气,禽料销量增长行情将延续。3/水产料销量约为 351万吨,同比+13%,毛利率-0.69pct;品种结构优化,特种料+20%以上,且新增及在建产能超过 100万吨,为后续特种料增长构建基础。

3) 生猪业务稳健布局,猪价高位享业绩弹性19年公司生猪业务实现收入 13.71亿元,同比+53.66%。19年公司对自建猪场保持谨慎,以外购仔猪为主,并强化生物防疫体系。公司持续积极储备土地资源、培养养殖团队,将在两广、两湖、贵州等地加快自有猪场建设,扩大自有仔猪繁育。根据博亚和讯,20Q1全国、广东生猪均价约为 36.42元/kg、41元/kg,我们估算公司生猪业务贡献利润 6500万以上。2020年生猪均价持续高位,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将享受高弹性。. 3. 投资建议公司饲料业务稳健增长,其中猪料或享后周期行情,禽料保持高景气度下的快速增长,水产料结构优化;生猪业务受益 20年猪价高位,业绩弹性显著。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 1.62/2.04/2.21元,对应 PE 为 26/20/19倍,给予 “推荐”评级。

4. 风险提示动物疫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猪价波动的风险、质量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