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看好光伏景气度,关注涨价环节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产业链涨价成就量价齐升的想象空间1)光伏行业:近期硅料、硅片、电池片不断传来涨价信息,短期具有事件驱动性质,中长期核心原因是下游需求不断向好;我们预计行业未来月度、季度需求将逐步转好,下半年是比较好的投资窗口期;短期关注量价齐升后的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关注公司全球竞争力和创新带来的格局变化,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龙头受益,关注硅料、电池片、玻璃等环节的弹性机会,通威股份、爱旭股份、福莱特等受益。2)新能源汽车行业:特斯拉财务状况持续改善,其产品力是行业核心驱动力;短期看,其下半年业绩增速将加快;中长期看,软件驱动硬件发展,智能电动化大趋势使得新能车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具体的投资方向,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关注边际改善较大环节。3)“新基建”服务:

关注特高压、5G等“新基建”对电气设备需求的拉动,良信电器等公司受益。

光伏产业链量价齐升的“前奏”,行业盈利和格局或进一步优化龙头公司有望在下半年迎来量价齐升,盈利或超预期。根据硅业分会数据口径,多晶硅料在7月22日迎来第四次提价,成交均价上涨至6.81万元/吨,环比涨幅8.6%。同时受到硅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硅片生产商将上调硅片价格,以166硅片为例价格或上涨至2.7-2.75元/片,涨幅约在4%-6%左右。我们认为此轮价格上涨,短期由硅料供给端收缩直接导致,而终端需求持续向好或将支撑行业高景气度维持较长时间。根据我们对全球光伏装机量的预测,2020Q3及2020Q4同比增速有望加速,我们认为龙头公司有望在下半年开始迎来量价齐升阶段,整体盈利或超预期。持续推荐隆基股份、阳光电源,受益标的为通威股份、锦浪科技、晶澳科技。

板块和公司跟踪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1、亿纬锂能获宝马电池供应定点,成为继宁德时代后国内第二家为宝马供应电池的电池厂。2、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汽车年产量或将达200万辆。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亿纬锂能预计2020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1%-42.9%。

光伏行业层面:硅料价格上涨导致隆基硅片向上调价。

光伏公司层面:阳光电源预计2020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35%。

风电行业层面:南方电网上半年全网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99.87%。

风电公司层面:禾望电气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8.11亿元建设50MW海上风电项目。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