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光大证券:欧美复工推动进出口改善

来源:金融界 2020-07-15 10: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20年6月以美元计的中国出口同比0.5%(前值-3.3%),进口同比2.7%(前值-16.7%),两者皆转正且高于市场预期(Wind预期分别为-2.9%、-9.7%)。

欧美复工推动进出口好转。随着海外疫情边际缓解,欧美纷纷开始复工,数据均有边际改善。6月对欧盟(含英国,下同)、东盟、美国出口同比分别为13%(前值14%)、2%(前值-6%)、1%(前值-1%)。此外,2020年6月工作日为21天,较去年同期多2天,对进出口数据也有一定支撑。海外疫情主要冲击服务业,而海外服务业对中国出口的依赖度不到海外制造业的三分之一,使中国一般贸易韧性较强,受全球产业链影响较大的进料加工贸易则符合我们早先的判断,6月出口同比-11.1%(前值-6.5%)。防疫物资出口拉动作用降低,对总体出口的拉动作用从5月的5.2个百分点下降至6月的3.4个百分点。

未来出口是否继续好转有待观察。若疫情逐渐缓解,防疫物资出口将回落,而其他出口将维持弱复苏的态势。全球经济复苏之路难以一蹴而就,出口二次回落的可能性仍然不能排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