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比肩国际:从超融合到私有云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刘忠腾 2020-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融合是最佳 IT 基础架构,成本和性能优势明显IT 基础架构技术升级路线:传统 B/S 架构-云计算架构-超融合架构。2016年超融合架构作为一种新型的 IT 基础架构形式出现,对传统架构和融合架构的改进,例如:1)超融合架构带来更低的整体成本投入如:硬件节省 40%,人力成本节省 80%,I/O 性能提升 3-5倍。2)更简单的建设和运维,如:一体化部署数小时内完成。3)更具有弹性的 IT 基础设施。4)更高的业务可靠性。5)更好的存储性能。

复盘全球超融合领导者发展历程,得到三大启示我们复盘了全球超融合领导者 Nutanix、VMware 的发展历程,得出三大超融合发展三大启示:1)产品天然高复购倍数,用户粘性极大(Nutanix 核心客户复购倍数 20.3X)。2)基于混合云向订阅制度转型是必然趋势。3)领导厂商通过延伸业务边界,加大业务间协同,打开成长天花板。

深信服“三条发展曲线”殊途同归,比肩国际厂商深信服云业务收入 5年 CAGR 达 103%,多款产品进入全球魔力象限如超融合、应用交付 AD、广域网优化 WOC 等,产品复购率高达70%-80%。从超融合市场的竞争格局看,华为(24%)、新华三(21%)、深信服(15%)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深信服由 2015年的 1%提升至 2019年的 15%,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提升显著。公司云业务多元化演变,从超融合、云管理平台向私有云、混合云厂商演进,持续创新,拓展多云数据中心,比肩国际领导厂商。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63.2/85.4/112.7亿元,净利润为 9.8/13/16亿元,维持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公司云计算和新 IT 业务高成长性,给予 2021年 16倍 PS,目标市值由 1110亿元上调至 1366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云计算市场拓展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3)核心人才团队流失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