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观点报告:疫情出现二次反扑苗头,商贸板块短暂回调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商业贸易行业下跌1.87%,跑输上证综指2.27个百分点,细分行业中,专业零售+1.63%,其他细分行业均下跌。本周由于北京疫情有所反扑,线下消费信心回落,投资者恐慌避险情绪上升,商贸零售板块估值回调。前期市场热炒的百货行业免税概念有所降温,叠加疫情二次反扑不确定性,导致板块整体回调。

但长期消费回暖逻辑不改,目前的估值回调或许是布局的好时机。中长期继续看好电商板块,新零售快速发展和进化,疫情加速线下消费往线上消费转移。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6月22日-6月24日)上证综指上涨0.40%、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下跌1.87%,上周商业贸易指数跑输上证综指2.2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5。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2.31%、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14.10%,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跑赢上证综指16.4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8。上周各细分板块情况,商业物业经营-5.42%、一般零售-3.09%、专业零售+1.63%,贸易-0.94%。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1)疫情催生消费新趋势 618释放消费潜力:京东生鲜将采购量提升至日常备货量3倍。2)东百集团:爱琴海店增加经营面积 主要用于经营一线化妆品。3)亚马逊成立全球打假团队 成员包括前美国联邦检察官等4)京东转让途牛21.1%股份:投资5年浮亏八成。

5)天虹:宣布改名,将持续加速数字化能力建设,持续扩大研发人员以及IT 软硬件的投入。6)金鹰商贸集团联手苏食集团 打造高端肉类消费新渠道。7)58同城一季度营收25.6亿元 同比下降约15%。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中兴商业、王府井、国芳集团进行了权益分派;浙商中拓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浙江交通集团所持浙江海运集团全部股份;东百集团现金收购;南极电商股份质押解除;合肥百货董事吴红女士、副总经理周福江先生离职;爱婴室监事会主席减持? 风险因素: 1、长期经济下行,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

2、行业竞争加剧,中小企业经营风险。3、疫情二次爆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