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光大证券策略:货币驱动估值修复完成 后续关注盈利改善

来源:金融界 2020-06-29 10:2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策略前瞻:本周A股小幅收涨,虽然节前滞涨板块和低估值板块有所补涨,但整体上看,中小创风格仍占优,TMT、医药板块领涨,创业板指数继续创2016年以来新高。消息层面,创业板注册制试点稳步推进,同时本周监管部门出台了多项规章制度以加强对资本市场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管及处罚力度,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未来市场投资风格有望由概念炒作向价值投资转变。海外方面,美国疫情二次反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连续创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多州宣布暂停经济重启计划,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是推动近期美国上涨的重要动力,而疫情二次反弹无疑将影响投资者情绪。自1季度末反弹至今,美股涨幅明显,当前美股估值已进入偏贵区间且未来美联储难以长时间维持高货币增速,美股或存在调整压力。对于A股,当前A股市值/M2位于2011年以来的54.8%分位水平,这意味由货币驱动的A股估值修复已基本完成,考虑到国内未来货币增速难以长期维持高增长率且过去一段时间快速增长的货币将最终转化为企业盈利,因而未来A股上涨动力将从货币驱动转向盈利驱动,可重点关注盈利改善的行业。配置上,关注重点由政策催化转向盈利恢复的行业,关注汽车、轻工和家电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同时留意周期悲观预期改善所带来周期中上游和金融股反弹机会。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6月22日-24日北上资金净流入47.91亿元(前值+203.69亿元),净流入居前的是家电和房地产;南下资金净流入7.77亿港元(前值+112.00亿港元),净流入居前的行业是计算机和电子元器件。AH溢价指数上涨3.00个百分点至128.73。

大类资产表现: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8.57,报0.640%;美元指数跌0.19%,报97.4990;人民币兑美元跌0.50%,报7.0555;伦敦现货黄金涨0.74%,WTI现货原油跌3.17%,至38.49美元/桶。

权益大势回顾: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中证500分别上涨0.40%、0.60%、0.98%、1.98%、2.72%、0.03%,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0.38%和1.22%。从最新市盈率看,创业板指65.73倍,位于88%历史分位;中证500为27.84倍,处于31%历史分位;上证A股14.02倍,位于60%历史分位;沪深300为12.67倍,位于65%历史分位;上证50为10.17倍,位于65%历史分位。从PB来看,创业板、中证500、上证A股、沪深300、上证50最新估值所处历史分位依次是91%、21%、19%、36%、18%。

行业比较概览:本周计算机、电子领涨市场,钢铁、商贸零售表现不佳。从PETTM分位看,低于10%的有:农林牧渔(2%)、煤炭(4%)、房地产(5%)、建筑(7%)。从PB看,建筑(0%)、石油石化、纺织服装、银行(1%)、煤炭、房地产(2%)、电力及公用事业(4%)低于历史5%分位数。近1月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是海鸥住工(43次)。

风险提示:疫情快速扩散;经济增速超预期下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