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爱建证券基金研究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2020-06-22 14: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ETF 总览。截至2020年06月19日,全市场共338只ETF,未上市5只,已上市333只。其中股票型(不含跨境型)259只,货币型27只,债券型15只,跨境型27只,商品型10只。

新成立还未上市2只ETF,名称和代码分别是西部利得创业板大盘ETF(159814.OF)、兴业上证1-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511050.OF)。

新上市1只ETF,名称、代码与初始份额分别是上投摩根MSCI 中国A 股ETF(515770.SH)74,472.73万份。截至周五,上投摩根MSCI 中国A 股ETF(515770.SH)净值为1.0390。

股票型ETF:截至周五,所有上市股票型ETF(不含跨境型)合计规模5,947.06亿,周规模变动+68.75亿,周规模变动率+1.17%。

份额方面,54只份额增加,48只份额无变动,157只份额减少。份额增加前十分别是创业板50、生物医药、军工ETF、芯片ETF、银行ETF、创新药、创精选88、电子ETF、创业板、创蓝筹;份额减少前十分别是5GETF(515050.SH)、券商ETF、证券ETF、科技ETF、新汽车、创新央企、央创ETF、长三角、新能车、5GETF(159994.SZ)。

货币型ETF:截至周五,所有上市货币型ETF 合计规模1843.38亿,周规模变动-2.31亿,周规模变动率-0.12%。

规模前三的华宝添益、银华日利、建信添益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3960%、1.5180%、1.5950%。

债券型ETF:截至周五,所有上市债券型ETF 合计规模198.40亿,周规模变动+0.92亿,周规模变动率+0.47%。

份额方面,国债ETF 和十年国债份额增加,粤债ETF 和国债ETF 份额减少,其他无变动。

跨境型ETF:截至周五,所有上市跨境型ETF 合计规模293.13亿,周规模变动+2.99亿,周规模变动率+1.03%。

份额方面,中概互联、纳指ETF(159941.SZ)、标普500、香港证券份额增加,恒生通、纳指ETF(513100.SH)、恒生国企、恒指ETF、湾创100、东证ETF、港股100、建信H 股无变动,其余跨境型ETF 份额均减少。

商品型ETF:截至周五,所有上市商品型ETF 合计规模227.93亿,周规模变动-5.67亿,周规模变动率-2.43%。

份额方面,有色期货、黄金基金(518800.SH)、博时黄金份额增加,黄金ETF(159934.SZ)、黄金ETF(518880.SH)、能源化工、豆粕ETF、黄金9999、黄金基金(159812.SZ)、工银黄金份额减少。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高位ETF 回调风险。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