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剑指省级建工板块资本运作平台 延长化建拟85亿吸收合并陕建集团

来源:和讯网 2020-06-18 14: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西安,记者 毕华章)讯,延长化建(600248.SH)近日拟以85亿元吸收合并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集团),受到陕西资本市场和建工行业的广泛关注。

作为陕西建筑工程行业的龙头企业,陕建集团营收已达千亿级别。而这笔交易金额,也堪称近年来陕西资本市场规模较大的一次资产重组。

若此次重组最终获得通过,陕西将打造出一家省级建工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

陕建控股方面合计持股79.22%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前,延长化建主营业务为工程承包,业务范围涵盖石油、化工、天然气、油气储运、长输油气管道等多个领域。

陕建集团则侧重于建筑施工业务和与建筑主业相配套的业务,覆盖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等多个领域。

具体来看,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陕建控股和陕建实业购买其持有的陕建集团全部股份,并吸收合并陕建集团。

本次交易前,陕建控股持有延长化建股份比例为29%。交易完成后,在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的情况下,陕建控股预计将持有延长化建股份比例为78.51%;陕建实业将持有0.71%;陕建控股二者预计合计持股比例将为79.22%。

据重组草案披露,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有较大的提升。其中,营业收入将增长约1195%,净利润增长约435%,基本每股收益增长约52%。

若交易完成,延长化建将承接陕建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以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

陕建集团的资产业务将整体注入延长化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工程施工和建筑安装等。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陕建控股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重组将转变上市公司主要依赖延长石油的业务发展模式,在油价震荡的大背景下,拓宽上市公司业务边界,打造收入规模千亿的省属建工头部上市公司。

同时,该人士表示,“重组完成后,优质建筑主业资产将打包注入上市公司,陕西省属龙头国企陕建集团将整体上市,成为陕西省属国企混改的重点工程之一。”

打造省级建工板块资本运作平台

陕建集团此次整体上市,离不开陕西推进国企改革的大背景。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陕西曾发布国企国资改革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以优化产业布局为目标,推进国有资本的优化重组,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

此后,陕西国企领域的一系列改革动作陆续展开。

陕旅集团重组陕体集团,陕西物流集团、陕天然气增资扩股,法士特集团与秦川机床(000837.SZ)的运作,均是在一两年之内推进的大动作。

诸如此类,可以看得出陕西国资委下好国资改革这盘棋的决心。

至于陕建集团所属的建筑业,则是陕西的支柱产业之一。陕西曾提出扶持培育龙头企业,鼓励企业之间兼并重组,培育指导龙头企业上市。

值得提及的是,重组草案披露,此次陕建集团资产整体注入延长化建,将打造省属建工板块资本运作平台,为后续持续整合奠定基础。

上市公司拟作为陕西省属建工板块资本运作平台,整合重组陕西省内零散的优质建筑业资产。

草案披露,未来上市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优化国资布局促进业务协同,实现建筑板块优质资产做强做优的目标,提升省属建工板块竞争优势。

此外,上述陕建控股相关人士还表示,近年来陕西及西安迎来一系列发展机遇。陕建集团作为陕西省建筑业龙头企业,业务在陕西分布较多,将为陕建集团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建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