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兴科技:丰富产品线,有望形成消费类工具软件平台优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 2020-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业绩持续向好,营收结构稳定。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7.03亿元,同比增长28.78%,归母净利润8626.07万元,同比增长4.35%。

净利润增速较低主要原因是:(1)公司员工人数增加,薪酬支出有所上涨;(2)2019年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加;(3)研发费用大幅增加。2020年Q1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76%,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25.17%。以“宽”取胜,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国产消费类工具软件典型公司,战略投资墨刀进一步拓宽产品线。成立至今,万兴科技始终坚持长尾型战略,独树一帜,涉足多领域。公司深谙消费类软件开发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通过自研和并购两种渠道搭建产品矩阵,以“宽”取胜,现已形成数字化创意、数据管理,办公效率三大主营业务,均已实现盈利,并稳步增长。内部研发的Filmora和PDFelement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外部并购的亿图图示旗下产品成为公司产品矩阵的有效补充。近日公司宣布以千万级投资金额对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平台墨刀进行战略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数字创意软件产品矩阵,推进其“大平台、中产品、小团队”模式的深化发展,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回师中国+非英语市场拓展顺利,规模扩张呈现较强现金流优势。自2018年宣布回师中国以来,公司实现明星产品本土化,推出喵影工厂和万兴PDF专家等产品,紧跟国产替代政策,积极拓展政企市场,推出各软件Business版本。2019年,公司境内收入同比增长111.45%,营收占比达到9.61%。另外,公司加大对非英语市场投入,成立独立运营部门,建立全球7×24服务,拓展非英语国家市场。随着国内知识产品保护日益加强,国产替代政策和软件正版化打开政企市场。国外,英语市场是公司传统优势,目前非英语市场拓展顺利。公司坚持SAAS模式开发和运营多品种消费软件,营收以现收为主,现金流充裕,后续有望形成规模扩张、品牌效应和充裕现金流的良性循环。

此外,国内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逐渐形成,软件正版化持续推进,为公司回归中国战略提供了良好保障。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03、1.30和1.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7、1.60和2.1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48、38和29倍。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发展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国内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巨头布局工具软件生态建设,后续可能对公司细分领域工具软件形成较大市场冲击;公司商业模式存在现金流持续高增长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