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华为汽车或将大量“上路”,建议近期关注华为汽车产业链-200608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比亚迪官网报道,比亚迪汉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预计6月份内上市销售。

2019年华为高调宣布进军汽车产业,2020年华为“汽车”或将大量“上路”。从2019年5月华为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高调宣布进军汽车产业开始,我们保持对华为汽车产业链的深度跟踪,判断2020年搭载华为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将大量量产。

车联网将成为华为汽车解决方案“上车”的第一步。华为车联网主要通过“麒麟+鸿蒙OS+HiCar+5G车载模组”赋能汽车智能座舱。1)华为HiCar智慧互联系统。根据腾讯《潜望》的报道,目前华为车联网HiCar生态伙伴超过30家车厂,包括北汽、奇瑞、江淮等车企已经加入,合作车型超过120款。从去年12月开始,各个车厂就开始集成适配Hicar,今年下半年将有望大规模量产落地。2)华为5G车载模组。

华为推出了全球首个5G车载模块MH5000模块,其基于巴龙50005G芯片开发,该模组高度集成车路协同的C-V2X技术。预计今年6月底首发的比亚迪汉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车载模组的量产车型。3)车载鸿蒙。根据腾讯《潜望》报道,华为一直在上海、深圳和无锡等中国城市测试智能联网汽车的技术,并与一汽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鸿蒙OS测试。

华为自动驾驶坚持车路协同路线,量产在即。华为自动驾驶业务布局车路云端,全面赋能车厂的自动驾驶技术升级。1)车端:华为MDC(车载计算平台和智能驾驶子系统解决方案)近期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华为的相关技术和产品通过了车规级认证,量产商用启动在即。2)云端: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也被称为HUAWEIOctopus(华为八爪鱼),可以有效帮助车企和开发者快速开发出自动驾驶应用,助力自动驾驶快速商用落地。3)路端:华为是全球唯一的端到端的C-V2X解决方案供应商,其路端RSU等产品已经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无锡实现量产部署。

华为将成为引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头雁”。从去年初以来,我们反复强调特斯拉、华为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两大重要的头雁,具有极强的产业引领作用。其中,特斯拉作为车厂智能网联先锋将成为搅动车企加速智能化转型的鲶鱼,而华为定位为车厂的智能网联技术合作伙伴,将为国内车厂注入强大的技术能力,对于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尤为重要。

投资建议:我们持续看好在5G+AI的科技红利驱动下,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维图新、中科创达、千方科技、德赛西威、万集科技、锐明技术、鸿泉物联、金溢科技等。

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