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2020年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6月6日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不超过123.9万股,占股本总额0.23%。其中首次授予103.3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20.6万股,首次授予价格13.04元。

不断扩充激励对象,调动公司活力。公司此次股权激励对象共24人,其中包含中高层管理人员2人,核心骨干22人。2015-2020年,公司不断拓展激励人员的覆盖面,总覆盖达189人。比较19年和20年的激励人员名单,我们发现2020年的激励对象是对19年激励计划的补充,彰显了公司吸引优秀人才的决心。我们预计此次激励计划将充分地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展现了公司在CDMO行业长期发展的信心。

正向激励显著,助推公司长期发展。从业绩考核角度来看,公司要求2020至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7亿元、20.5亿元、22亿元,(按最低业绩考核要求计算)同比增长分别为10%、21%和7%。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实际业绩表现大概率将超过业绩考核要求。其次,在个人层面,要求前一年度个人绩效需达到B等级及以上。经预测,本次激励计划需摊销的总费用为1,391万元。2020年-2023年的摊销费用分别为457万元、623万元、242万元及69万元。虽然限制性股票的股份支付费用对各会计年利润有所影响,但是其影响程度有限。

公司业务、营销、产品三大方面战略转型初见成果,进入业绩快速增长期并逐渐完善CDMO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沿产业链实行前向一体化布局,将业务范围从CMO延伸至工艺研发CRO,在传统CMO业务企稳的同时,CRO业务快速增长。同时,从客户角度来看,公司从大客户战略向“3+5+N”多元客户战略转变,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形成了兼具大客户深度和中小客户广度的客户管线。根据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公司预计2020年三季度开始,博腾生物的产能可以开始投入使用;同时,制剂CDMO业务技术平台预计2020年11月可以开始承接制剂CDMO实验室服务。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生物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三驾马车”布局雏形显现,未来发展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0.33亿元(+31.1%)、27.17亿元(+33.7%)、35.78亿元(+3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2亿元(+30.6%)、3.25亿元(+34.1%)、4.27亿元(+31.2%),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60元、0.79元,对应PE分别为59.4倍、44.3倍、33.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CDMO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原料药订单价格下降、生物药及制剂CDMO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海外订单、宏观经济进入衰退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