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2019年财报点评:资产减值影响2019年业绩,CMP国产替代赢得先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度业绩受资产减值影响较大因疫情影响,公司推迟发布2019年度财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1.49亿元(同比-14.11%),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88.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5亿元(同比-112.26%)。去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1)硒鼓终端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价格下降,公司收购的珠海名图和深圳超俊未达业绩承诺导致商誉减值,加上其他资产计提减值共1.93亿元。剔除该项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达2.27亿元(同比-27.23%)。

2)公司2019年在CMP 研发投入2889万元、PI 浆料研发投入1015万元,新增环保设施投入1071万元,较往年有明显增加;3)去年公司停止CCA 项目在武汉本部工厂的生产,导致2019年下半年彩色碳粉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6%,影响营收5036万元。

国内抛光垫龙头,国产替代赢得先机,1到N 发展可期目前公司八寸和十二寸主流OX/W/Cu/STI/Poy 等制程产品布局较为完善,公司1到N 发展可期。应用于成熟制程领域的DH3000/DH3002/DH3010系列产品在持续开拓市场的同时,应用于先进制程领域的产品DH3201/DH3410已成功投产。2019年公司CMP 业务实现收入1233万元,20Q1在疫情影响之下仍实现营收809万元,完成去年65%的营收,主要是公司的28nm 以上8英寸抛光垫获得国内存储大厂商量产订单,出货情况较好。预计公司CMP 垫营收2020~2021年分别可达到1.5亿/4.5亿元,增速达将11倍/2倍,迎来加速成长期。

国内CMP 抛光垫龙头,2020年加速成长,维持“增持”评级中国晶圆厂崛起产能翻番,CMP 垫需求有望达到30亿/年。随着未来3-5年国内晶圆产产能翻番增长,预计CMP 垫年需求可达30亿,鼎龙作为国产龙头,按30%/50%/70%份额估算,CMP 垫营收可达9亿/15亿/21亿,仍有较大成长空间。预计20~21年,净利润2.66/3.62亿元,同比增速584% /36%,对应PE 44/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消费电子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