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信托日报(5月26日)

来源:和讯网 2020-05-26 09: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托延期7年法院判13名投资者败诉或将首次打破刚兑

全国政协委员金李:大力发展养老信托

ZT交易所|灰度比特币信托投资总额同比增长十倍

信托产品发行成立数量双双下降

妙可蓝多(600882.SH):兴业信托·广泽股份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已累计减持3.7451%的股份

1、信托延期7年法院判13名投资者败诉或将首次打破刚兑

5月21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公布了八名投资者与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信托”)关于“吉信-松花江77号山西福裕能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吉信-松花江77号”)的一审民事判决书,驳回了原告投资者的诉讼请求;即:吉林信托并不存在过错,投资者自行承担损失(如有)。(信托圈内人)

2、全国政协委员金李:大力发展养老信托

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养老经济,又称“白发经济”,是中国避不开的话题。

当前,中国存在“未富先老”的压力,还要面对养老金储备不足、养老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养老制度体系不完备等诸多问题。如何避免“老无所依”“老无所养”,是属于大多数人的担忧。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金李则看到了这一挑战下的机遇。他认为,通过“大力发展养老信托”,可以培育出取代房地产的经济新动能。

发展养老产业可以提振内需,这是金李给出的第一个判断。“目前,我们一直强调提振内需,但是有支付能力的实际需求不足。中高收入群体的一般商品服务基本饱和,而中低端群体支付能力不足。”(金融时报)

3、ZT交易所|灰度比特币信托投资总额同比增长十倍

据媒体报道,灰度(Grayscale)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管理资产总额同比增长十倍。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每周投资额仅为320万美元,到2020年接近3000万美元。据称,这种增长是机构资金到来的结果。与此同时,灰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rrySilbert也于推特上暗示,灰度第二季度将继续增长。(Z媒体)

4、信托产品发行成立数量双双下降

据普益标准数据显示,本周(5.17-5.24)共有3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0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166款,降幅为45.11%。202款发行的产品中,有187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81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0.07亿元,增幅为4.31%。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339.34亿元,环比减少141.85亿元,降幅为29.48%。(金融界信托)

5、妙可蓝多(600882.SH):兴业信托·广泽股份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已累计减持3.7451%的股份

妙可蓝多(600882.SH)公布,此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代“兴业信托·广泽股份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持有公司股份3579.8749万股,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8.7451%。

2020年5月18日至2020年5月21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卖出妙可蓝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票1533.1万股,占妙可蓝多总股本的3.7451%。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