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研究周报:五一国内旅游收入475亿,为去年四成,复苏趋势明朗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20-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立思辰、科锐国际及海底捞,组合无调整。

本周投资主题: 五一旅游数据恢复良好,板块复苏趋势明朗旅游:据文旅部统计,五一假期(5月 1-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 475.6亿元。旅游人数恢复至去年六成,旅游收入恢复至去年四成。我们认为,五一假期旅游复苏趋势显著,将利好旅游业下半年的繁荣。因此,可静待细分板块龙头企业复苏,建议关注长期逻辑有支撑的公司。

教育:目前已有部分城市线下培训机构通过审核正式复课,加之两会时间明确和疫情响应等级降低,以及教育部不建议占用周末补课。我们认为,线下培训机构业务恢复正有序推进,假期后的教培市场发展向好,同时,各公司仍在布局线上教育,看好在线教育发展前景。因此,我们推荐关注职教培训和在线教育龙头。

行业新闻动态及点评国内游:多地通过发放消费券、推出夜间游项目等方式刺激旅游消费且效果明显。5月 1-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 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75.6亿元。2019年五一假期一共四天,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 1.9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1176.7亿元。对比发现,今年五一假期游客人数同比下降 41%,约恢复至去年的六成;旅游收入同比下降 59.6%,约恢复至去年的四成。总体上国内游市场正渐进复苏。

K12: 教育:各省市已出台相关规定,给予通过疫情防控验收的线下培训机构复课的准许,目前已有部分城市培训机构通过验收开始复课。随着两会时间确定和响应级别下调两大信号的明确,教培行业的复苏在望。

公司新闻动态及点评宋城演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34亿元(-8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996.03万元(-86.50%)。

中青旅: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01亿元(-5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408.57%)。

首旅酒店:一季度营收为 8.01亿(-58.80%),归母净利润-5.26亿(-811.25%)。

上周调研及报告1)4月 26日周报:互联网巨头发力线上教育,五一旅游将迎来小高峰。

2)4月 28日科锐国际季报点评:Q1内生业绩增长近两成略超预期,疫情影响渐退3)4月 29日中公教育季报点评:线下受限和考试延后致 Q1业绩放缓,疫后需求回补高增长可期风险提示:疫情扩散风险、人员流动与安全事故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