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观点报告:复工开学进行时,提前布局优质家居文具企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4月6日-4月10日)上证综指上涨1.18%、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2.12%,上周轻工制造指数跑赢上证综指0.9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11。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8.31%、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5.38%,申万轻工制造指数跑赢上证综指2.9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6。上周细分板块各有涨跌,其中造纸2.72%、包装印刷0.8%、家用轻工2.63%、其他轻工制造-0.61%。板块的PE估值为造纸16.11、包装印刷25.18、家用轻工25.17、其他轻工制造58.95。

行业重要事件:1)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固定污染源排污限期整改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行业整顿时间表。湖北率先开出环境监管正面清单,部分企业将免除现场检查。河北要求专项整治环保领域一刀切。2)根据工信部数据,2019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同比增长3.5%。3)废纸市场连涨8日,原纸价格涨跌不一,预计4月将有限度反弹。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博汇纸业披露了企业的收购进程。尚品宅配、周大生控股股东股份质押部分解除;裕同科技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裕同科技发行可转换债;索菲亚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获批;尚品宅配2020年一季度年实现营业亏损1200万;索菲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税收优惠落地;中顺洁柔高管小幅减持;江山欧派全票通过《关于公司拟投资防火门产线项目的议案》。

风险因素:疫情持续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环保落实不到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