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交建公司动态点评:化危为基,基建REITS受益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志杰 2020-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季报业绩短期受疫情影响: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7.92亿,同比增加13.02%,实现归母净利润201.08亿,同比增加2.17%。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954.43亿元,同比减少6.65%;归母净利润23.41亿元,同比减少40.43%。

基建REITS受益明显,新旧基建预期有望加强,专项债支持力度加大。截至2019年底,公司特许经营权类进入运营期的项目约32个,投资金额1664亿元,特许经营权类在建项目投资概算4700亿,基建REITS推出后,公司受益明显,通过发行REITS预计将会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改善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提升整体基建设施运维能力,为增量基建项目的建设带来充裕的权益资金。同时基建“补短板”+“保在建”+专项债新规出台等政策推行,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回升。截至2020年4月底,全国新增专项债的发行金额达到1.15万亿元,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尽快形成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预计5月份地方债将放量发行,未来无论是发行规模还是投向基建的比例都有望继续提升。

受益于基建投资回暖,新签大额订单稳增长,公司业绩有望稳中有进,全年预期乐观。2019年,公司新签订单9627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市政与环保项目基建市场开拓最为显著,该类业务新签合同3462亿元,同比增长29.91%,2019年公司来自于海外地区的新签合同额为1958亿元,同比增长23.15%。在手订单为19991亿元公司,未完工订单充足,2020年公司计划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8%,有望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全年预期乐观。

投资建议:公司在手未完工合同额充足,疫情短期对公司公路运营业务有一定的影响,海外疫情加剧的话,对公司国际业务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但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根据模型测算,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9亿元、243亿元、262亿元,EPS分别为1.28元、1.42元、1.54元,对应PE为6.31倍、5.66倍、5.23倍。

风险提示:项目管理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PPP项目经营风险、基建投资增速低于风险、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