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智农产品贸易稳中有升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5-20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消息,为加强智利出口商和各国进口商之间的联系,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商务洽谈会正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智利B2B”举行。不少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洽谈,寻求合作机会。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驻上海商务总监胡安?比达尔指出,智利希望利用各种方式,继续推进智中两国贸易合作。

“智利B2B”是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推出的跨境电子商务网站,目前用户涵盖1000多家智利出口商,商品和服务买家近900家。自2005年中国和智利签署自贸协定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智利对华出口额为60.17亿美元,同比增长7%。今年前两个月,智利对华出口车厘子约16.1万吨,同比增长26%。在全球贸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出现萎缩的大背景下,中国和智利双边贸易保持逆势增长显得难能可贵。

“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国消费者对牛油果、蓝莓和坚果等产品十分青睐,这对智利农产品出口商是非常利好的消息。”比达尔认为,农产品贸易是智中贸易的亮点和新增长点。2016年,智利首次成为中国最大鲜果来源国。2019年,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版生效实施,进一步扩大了智利对华农产品出口。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中,以智利对华水果出口为成功案例,向各国推广中智农产品合作模式。报告指出,中国市场需求大,智利政府和企业积极利用电商平台等努力开拓中国市场,为智利农产品走入中国百姓家创造了重要条件。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智利水果等商品在中国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表示,智中水果进出口贸易早已恢复正常,中国市场对智利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智利产品在中国线上销售前景日趋广阔。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局长奥瑞安指出,智利出口贸易促进局一直积极与中国主要电商平台洽谈,不断在平台上推出新产品,开展营销活动,推广智利品牌。

中国市场继续对智利企业有巨大吸引力。麦迪公司是智利三文鱼重要出口商之一,公司商务总监里卡多?格伦瓦尔德说:“中国市场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相信中国市场对我们公司产品的需求也会持续增长。”

(本报里约热内卢5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0日 16 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