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本减持蓝色光标!北京领瑞拟减持4930万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5-14 07: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300058)5月13日晚间公告,建信基金-兴业银行-北京领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领瑞”)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93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股份来源为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 市场分析认为,过去几年里,受业绩滑坡等影响,蓝色光标股价跌多涨少,2019年最低跌到只剩3块多每股,与2015年年中高点相比,跌幅高达九成。 5月13日,公司收盘价为7.32元/股。虽然今年一季报业绩看起来还不错,但如今重要二股东选择亏本变现退出,投资者需谨慎看待。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月28日,蓝色光标发布公告,宣布重组及配套融资实施完成。当时,公司以12.21元/股向“建信基金-兴业银行-北京领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4332.51万股,募集配套资金约17.50亿元。作为唯一的配套募资认购方,领瑞投资以6.69%的持股比例成为蓝色光标的二股东。不过,就在不到一个月后,3月24日,蓝色光标公告,领瑞投资已将其全部持股质押给了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重金参与重组配套融资,持股锁定期有的是12个月,有的则长达36个月,时间与股价的双重风险不可小觑,如果再叠加上资金杠杆,则问题可能会更加复杂。领瑞投资持股100%质押的警戒线、平仓线是多少尚不得而知。不过,由于公司存在财务费用高企、毛利率持续走低、巨额商誉减值压力、巨额应收账款等诸多严重问题,蓝色光标的股价已今非昔比。与重组配套融资发行价简单估算,领瑞投资143325141股,在2019年比现在还低位时不断减持,最惨时候浮亏幅度超过7成。目前的浮亏也有高达数亿之巨。

蓝色光标日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当季营收81.17亿元,同比增4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5.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至1.19亿元,同比增长10.86%。同时,蓝色光标还发布了2019年年报,当期营收281.06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82.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