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祥和实业首次覆盖报告:新业务打破成长天花板,ROE提升空间巨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贻立,李锋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祥和属于典型的高盈利公司,19年毛利率43.76%,净利率26.43%,ROE为10.24%。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6.69%,财务杠杆极低,ROE存在极大的提升空间。预计随着FOSCO成立,公司将由高铁扣件非金属件的配套商转变为扣件系统集成商,同时进入海外和城轨(包括市域)等新基建扣件市场,成长天花板打破。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86%、23.13%和11.93%,对应估值分别为29倍、24倍和21倍。由于公司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上限,并且也高于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超预期因素。

截至2019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达到3.54万公里,超过了《铁路十三五规划》3万公里的目标,预计2020年也将达成《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2025年3.8万公里的目标。市场认为十四五期间高铁投资将下滑,产业链投资机会较少。我们认为公司逻辑超预期:1)行业层面,根据我们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建或规划的高铁里程超过1.5万公里,为了对冲宏观经济下滑,十四五仍需维持一定的高铁投资强度,并且十四五期间高铁扣件进入集中更新周期,加之城际铁路适用高铁标准的扣件带来的增量,十四五期间高铁扣件的需求可能同比上升而非下滑;2)公司层面,随着FOSCO新加坡和富适扣浙江成立,公司将由高铁扣件非金属件的配套商转变为扣件系统集成商,同时进入海外和城轨(包括市域)等新基建扣件市场,成长天花板打破。

超预期逻辑推导路径。

行业层面:市场认为十四五高铁新增里程下滑会导致扣件非金属件的市场规模缩水。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高铁年新增里程2600公里,虽然小于十三五期间年新增3432公里,但是随着更新需求和城际铁路适用高铁扣件标准,十四五期间年均高铁扣件需求有望达到2708万套,同比十三五增长18%。公司层面:市场认为公司88%收入主要来自高铁扣件产品。一旦高铁新建里程下滑,公司的业绩也将随之下滑。我们认为1)更新需求和城际铁路带来的增量将使十四五期间高铁扣件需求同比增长而非下滑;2)公司设立FOSCO新加坡和富适扣浙江之后,将由高铁扣件非金属件的配套商转变为扣件系统集成商,产品单套价值将由原来非金属件变为整套扣件系统,价值量提高1.5倍;同时能够进入海外和城轨(包括市域)等新基建扣件市场,成长天花板打破。

催化剂。

1)公司在市域、地铁和海外有相关订单落地;2)季度业绩超预期。

核心风险

1)新进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2)尼龙、天然橡胶等原材料大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和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