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业绩超预期,拐点向上如期而至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0-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33.2%;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49.1%。

业绩超预期。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0.5%。即使扣除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4800万元之后,仍同比增长约40%。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1、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在长达一年多的布控防控之后,发生频率得到有效缓解。下游以规模化企业为首,出栏量逐渐恢复;2、公司疫苗业务在保有原有客户占比的基础上,自上而下进一步扩大客户数量,带动疫苗销量上升;3、公司饲料和贸易业务增长明显。

长期养殖龙头企业集中化趋势不改。2019年上半年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受非洲猪瘟影响持续下滑。但从国内规模厂二元母猪补栏数据看,从3月份开始补栏意愿有明显回升趋势。自2019年11月以来,国内400个定点县监测生猪和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预计2020年下半年补栏热情仍将维持,从而拉动疫苗需求回暖。另外,在非洲猪瘟疫病不断侵袭的背景下,对各地方省份之间猪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利好国内龙头养殖企业,规模养殖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或将持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

产品丰富,疫苗业务大有可为。公司自身拥有两款猪用口蹄疫产品。其一为口蹄疫O、A、Ⅰ型三价灭活疫苗,主要是用于出口海外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巴基斯坦为例,每年对口蹄疫疫苗的需求量为每年4000万头份~5000万头份,未来有望拉动公司口蹄疫疫苗业务增长。第二款是猪、牛O、A二价口蹄疫疫苗。该款产品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可区分自然感染、疫苗免疫,为无特定疫病区净化工作提供产品条件,符合国家净化养殖场的目标,为口蹄疫疫苗业务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行业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产能去化严重,2020年主要呈现恢复态势,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5元、0.57元、0.6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9、23、20倍。同行业2021年平均PE为30倍,给予公司2021年30倍PE,目标价17.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非瘟疫情或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