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一季报低于预期,长期核心竞争力不变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度报告及 2020。 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发布 2019年度报告及 2020年一季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4.73亿元,同比增长 7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3.17亿元,同比增长 212.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1.89亿元,同比增长 225.76%;基本每股收益为5.17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10.2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5亿元,同比下滑 5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80亿元,同比下滑 53.69%;基本每股收益为 0.44元。

一季度研发费用大幅提升,毛利率有所下滑。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 4.13亿,同比大幅增长 97.8%,部分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公司实现毛利率 50.17%,同比下降 11.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 7.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新一代超薄光学指纹产品提前量产,良率相对较低造成成本偏高所致。我们预计随着超薄屏下指纹渗透率的提升,技术成熟度逐渐提升,公司毛利率将有所回升。

局 布局 IoT 市场,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公司规模化投入 IoT 领域研发已有多年时间,并正式推出了针对 IoT 领域的 Sensor+MCU+Security+Connectivity 综合平台。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无论从研发投入还是人均创收、人均创利角度看,公司都是目前 A 股最优秀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公司的发展历史已经证明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战略眼光,公司目前已经是屏下指纹领域的绝对龙头,在屏下指纹盈利仍极为丰厚的情况下积极布局 IoT 领域,为下一个十年辉煌打下基础。我们看好公司强大的芯片研发能力以及广泛的客户基础,IoT 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考虑到今年疫情对于行业需求的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将2020-2021年 EPS 从 6.38、7.36元调整至 5.18、6.37元,增加对 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为 7.38元,对应 2020-2022年 PE 为 45.6、37.1和 32.0倍。考虑公司未来两年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 2020年 50-60倍,对应目标价 259.21-311.0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顶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