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疫情之下业绩逆势增长,蓝标在线开拓全新赛道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19年实现收入 281.06亿元,同比增长 21.6%,归母净利润 7.1亿元,同比增长 82.7%,其中因拉卡拉上市带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3.5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4.54亿元,同比增长39.18%。公司 2019年四季度实现收入 84.18亿元,同比增长 38.0%,实现归母净利润 0.8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公司业绩改善明显。公司同时公布 2020年一季报,实现收入 81.17亿元,同比增长 45.1%,归母净利润 2.04亿元,同比下滑 8%,扣非归母净利润 1.46亿元,同比增长15.26%,符合之前业绩指引。

业绩持续向好,疫情之下公司依然保持强劲增长 :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稳健,主要基于游戏等行业的线上广告投入大幅增加以及出海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由于公司有息负债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本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占比持续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保持稳健增长。

出海业务毛利率提高将贡献主要业绩弹性。公司出海业务收入体量大,增长快,但毛利率偏低,2019年仅 1.29%,当前公司出海业务的毛利率有望提升:1、加大品牌客户和重度服务客户的出海业务开拓,这部分广告主的毛利率高于公司当前游戏、电商、工具类广告主;2、调整出海业务媒体资源布局,让毛利率高的中型媒体资源越来越多;3、通过蓝标在线等方式智能化降低中小企业投放门槛,而中小企业毛利率高于大型企业。出海业务毛利率的提升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蓝标在线 SaaS 服务 开拓广告营销行业全新赛道 。公司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线上标准化智能营销 SaaS 服务——蓝标在线。蓝标在线汇集了公司多年来的营销服务经验,将这些能力以 SAAS 的模式提供给中小客户。体验版上线以来至 2月底已有数千外部注册用户,正式版完整功能会员费为 3-10万元,SaaS 服务具有标准化、用户粘性高、需求持续性强等特点,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蓝标在线服务开拓了广告营销领域的全新赛道,将营销服务落实到中小型企业,根据 CTR 数据,近三年,只有中小型广告主营销预算占比始终上升,而且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318.85/382.27/451.37亿元,同比增长 13.4%/19.9%/18.1%;归母净利润6.47/8.20/10.09亿元,同比增长-9.0%/26.7%/23.2%,对应 PE 分别为26.50/20.91/16.98倍。公司在数字科技营销领域优势稳固,蓝标在线业务开拓了行业增长的新赛道,公司具有丰厚的经验积累和先发优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环境超预期下滑,应收账款回款不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