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行业领先地位得到巩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现金流同比改善: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幅9.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35.61万元,同比增幅12.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213.94万元,同比增幅17.36%,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同比增长11.47%,主要是本期销售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同比增长9.77%,主要是本期经营规模扩大,与营业收入增长匹配。2019年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度毛利率为36.12%,比去年同期略微下降。同时,公司年度期间费用相比上季度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本期新产品研发投入增加所致,以及主要是利息收入和汇兑收益所致,导致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45.35%和911.68%。公司同时公布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现6元,每10股转增6股,与公司股东共享发展成果。

各项业务稳步成长,积极发挥子公司协同效应:2019年是板式家具设备行业平稳发展的一年。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房屋竣工面积增速开始全面回升,12月增速达到21%,伴随房地产竣工加速,板式家具行业需求也有所复苏。此外,国家大力提倡的精装修政策为板式家具机械行业带来了新的驱动力。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中代表性企业,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分产品来看,封边机实现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6.56%,毛利率达49.55%;加工中心实现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0%,毛利率为19.02%,数控钻实现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40.24%,毛利率为25.5%;裁板锯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5.64%,毛利率为30.53%。公司收购MASTERWOOD、亚冠精密和丹齿精工后,积极推动业务协同发展发展,其中子公司MASTERWOOD 是国际木工机械行业中主要从事高端数控机械研发生产的品牌公司之一,子公司丹齿精工主要从事齿轮研制,产品覆盖汽车、化工、航空、农机、纺织、风电等行业领域,是国内汽车行业车桥弧锥齿轮、变速器齿轮、电动汽车传动件的供应商。

公司通过并购快速实现产业链条向上延伸,未来将借助丹齿精工在精密传动件领域自主研发及生产能力,实现部分精密传动件进口替代。公司引进Masterwood 的先进技术并将其吸收进行国产化,未来将实现智能化技术创新,以及工段智能化,从而达成整厂智能制造的发展策略。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公司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78%,推出了“新一代长导轨六面数控钻孔中心”、“柔性封边机”、“数控钻多机连线”、“机器人数控钻智能生产线”等高端新产品及新产线,同时加快了规划产能建设步伐,规划好了未来几年产能布局。目前公司有自动跟踪仿形控制系统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应用于产品,并有数控柔性封边机,高速重型数控裁板锯,高速六面数控钻孔中心,五轴加工中心等项目处于研发状态中,最近三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80%以上。截止目前,公司取得了83项专利授权和4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公司在行业内技术水平领先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吸收并消化新技术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来有望加快进口替代进程。我们预测 2020-2022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2.67元、3.50元和 4.25元,对应PE 分别为 13.94倍、10.65倍和 8.7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降;订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及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