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业绩维持较快增长,产能瓶颈缓解+业务拓展带来弹性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7.96亿(同比+36.54%);归母净利1亿(同比+53.49%),扣非归母净利0.94亿(同比+52.82%)。拟每10股派息1.71元(含税),每10股以公积金转增4股。

事件2:2020Q1实现营收1.68亿元(同比+3.82%),归母净利2891万元(同比+20.21%),扣非归母净利2879万元(同比+51.51%)。

投资要点

2019业绩符合预期,预计2020年将维持较快增长1)分业务来看,柔性自动化产线收入3.9亿,同比+24.7%,主要来自2018年新签的订单,整体执行情况良好;汽车发动机配套管路收入4.1亿,同比+51%,受益于公司提前布局国六产品,且其单价相比国五大幅提升,我们认为公司Q1业绩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较快增长也得益于此。2)2019年柔性自动化产线新签订单3.05亿,同比-36%,主要系公司2018年度海外订单尚未全部交付,使下一年度订单签订延迟。2020Q1受疫情影响下游汽车行业基本处于停摆状态,从预收账款来看Q1新签订单较少。我们预计公司目前自动化产线的在手订单在4亿左右,叠加口罩机等快周转订单+国六零部件产品单价提升,将保障2020年收入较快增长。

国六产品放量带来盈利能力明显提升,费用管控良好,现金流明显改善1)2019年毛利率29.5%,同比+1.5pct,其中柔性自动化业务毛利率为36.77%,同比+1.05pct,汽车发动机管路业务毛利率为22.57%,同比+3.87%。2020Q1毛利率为34.4%,同比+4.28pct,主要受益于众源的汽车发动机管路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①国六产品价格相较国五大幅提升;②2019年新增两条机器人化的全自动加工生产线,单条线所需工人数仅为传统线的20%,显著降本增效。此外公司Q1确认了博世海外线大订单以及部分口罩机收入,盈利水平较高。2)2019年净利率为15.5%,同比+2.1pct,2020Q1净利率进一步提升至20.7%,期间费用率整体控制良好。3)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22亿,同比+2004%,一方面系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另一方面2018年新签博世集团海外订单发货后全部开票付款,无预付款,应收账款周转加快。n研发投入持续加大驱动新业务拓展2019年公司研发经费投入达0.4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6.24%,同比+0.9pct;研发人员数量为250人,同比+8%,占总人数35%。在柔性自动化业务方面,公司成功拓展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领域,并已供货至全球光通讯器件著名生产商Finisar;子公司众源的新能源车二氧化碳空调管路业务拓展顺利,预计2020年将贡献收入。

可转债募资将缓解产能瓶颈,海外疫情契机下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之前公司受制于产能不足,业绩增长受限,2019年12月公司发行1.8亿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五大类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将有效缓解产能瓶颈,有望为公司带来每年2亿的新增收入。

目前国内订单新接及后续的生产验收均已恢复正常,Q2订单有望正常落地。此外联电、博世等公司主要客户的海外供应商均受到疫情影响,公司有望借此契机提升供应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对应PE分别为34/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下游汽车行业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