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2019盈利超45亿,拟10股派现金2.2元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4-25 16: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日,资本邦获悉,宁德时代(300750.SZ)公告称,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78,802.06万元,较上年增长5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030.74万元,同比增长34.64%。公司2019年度对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167,000.55万元。

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08,399,7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2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85,847,934.00元。实施上述分配后,公司剩余可供分配利润11,929,142,517.91元结转到以后年度。本年度不送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3,858,352.57万元,较上年增长57.38%。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幅度调整、技术标准提高、行业进一步规范的情况下,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保持技术、规模、供应链与客户等领先优势,报告期内产能逐渐释放,实现销量40.25GWh,较上年增长90.04%,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61,008.24万元,较上年增长221.95%,百MWh级项目在福建晋江实现应用落地,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锂电池材料回收及生产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在宁德福鼎启动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430,517.28万元,较上年增长11.51%。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动力电池产销量快速增长带动的相关原材料需求增加,同时公司锂电池材料新建产能逐步释放。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