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寒K线江湖:作客[中金黄金网路演]的一些心得体会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第一次作客中金黄金网路演中心,有网友提问1600重仓空黄金肿么办,当时我就回他这么神奇,到了1700还能不爆仓,可见一定不是重仓,只是因为长时间扛单心理阴影面积巨大。同时也警醒我们“下单必设止损”这个小动作是多么多么重要!单子被损固然让我们的心情不愉快,但相比别人巨亏爆仓,简单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因为止损只是交易过程中必要的试错成本。

更多金友们的提问,都是问策略,买涨还是买跌,哪里进场,哪里出场?我很难过。来路演可不是给策略的啊,虽然提示两个单子必不可少,但为什么大家只关心怎么做单呢?

后面有位朋友加我,透露了心声,说之前跟了其他一些老师,整体都是亏!这就是原因所在!因为你只是盲目跟着策略下单,自己没有学习和掌握看盘方法,自然更谈不上仓位管理和及时出场这样的交易技巧!没有谁能百发百中,遇到止损单你就换老师,这样兜兜转转还是一头雾水账户亏损。

另外发现很多朋友在用银行APP交易纸原油和纸黄金,沟通后发现很多人没有接触外盘,可能是被灌输了外盘不安全、高杠杆风险大这样的官方思想吧,问他们怎么判断涨跌用什么看盘,都是初级到低级的方法,有的甚至还做超短线!

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浓浓的悲凉,这和一个人龟速自驾在黑夜浓雾的高速路差不多,只不过不是我在开车,而是那些提问的、热衷于短线做纸黄金纸原油的朋友们,或许他们自己还没有发现不足,或许认为前方有雾只是暂时,黎明终将到来吧,所以那么确定地坚守着。

在这里再次提醒做银行产品的朋友们几点:

1, 看外盘黄金原油报价,判断涨跌走势,确定国内产品进出场;

2, 国内产品绝对不适合做短线,更不适合做日内短线,喜欢刺激想天天操作,必须只能做外盘;

3, 国内产品只适合大资金进行波段操作,这个所谓的大资金我认为应该是百万级,你拿二三十万炒也没多少收益,因为没有杠杆;

4, 不要因为没有杠杆就满仓操作,除非你有丰富经验能精准抄底猜顶,不然还是分批建仓手留余粮吧,因为浮亏过大一样会被强制平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