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周报:煤价快速下行,关注管网公司进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于鸿光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周观点:电力行业:2020年3月以来,市场煤价显著回落。截至2020年4月3日,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价515元/吨,周环比下降3.9%,较2月底回落9.0%。

目前秦皇岛港煤价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我们认为,在当前盈利水平下,煤价对火电盈利的敏感性强于机组利用率,成本改善仍将是短期支撑火电盈利回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展望2020年,在“基准+浮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背景下,随着市场电占比提升,仍需关注2020Q1综合电价的变化情况。我们认为,当前阶段电力股估值具备安全边际,考虑到疫情对于用电需求的实际影响及发电优先级别的差异,建议关注现金流稳健、类债属性突出的大水电公司。

燃气行业:2020年4月1日,中国海油与国家管网公司在京签署油气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权移交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成果全面落地。我们认为,这是继2019年12月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成立后,国家管网公司的又一重大动作,期待资产划拨等规划执行落地。

考虑到天然气整体需求增速放缓,叠加疫情和低油价冲击,我们认为城燃公司盈利分化加剧,龙头城燃公司的盈利刚性优势得以显现。建议精选龙头及具备低价进口气接收能力的城燃公司。

推荐水电: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火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燃气:华润燃气(H)、新奥能源(H)、深圳燃气,关注中国燃气。

风险分析:权益市场系统性风险;上网电价超预期下行,煤价超预期上涨,用电需求下滑,水电来水不及预期,行业改革进度低于预期等;管网公司成立进度不及预期,天然气销售量及毛差低于预期,接驳费用超预期下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