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定增加码锂电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年报扣非盈利同比增长22%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7.99亿元,同比增长44.93%;实现盈利6.51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扣非盈利6.06亿元,同比增长22.43%;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负极材料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触底回升:2019年公司负极材料实现营业收入30.53亿元,同比增长54.06%;2019年末产能6万吨,销量4.58万吨,同比增长56.24%;毛利率26.87%,同比下降7.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进口原材料及外协加工成本较高叠加电池厂商成本传导,随着原材料价格企稳及产业链布局完善,毛利率触底回升。

涂覆隔膜成为业绩新增长点:2019年公司隔膜及涂覆加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117.76%;涂覆隔膜产能6.5亿平,加工量5.71亿平,同比增长173.14%;毛利率同比上升1.70百分点至47.07%。

锂电设备实现平稳增长:2019年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同比增长24.79%;毛利率同比下降5.42个百分点至27.35%。公司将加快对锂电中段设备的研发、认证和市场推广,培育业务新增长点。

发布定增预案,加码负极和隔膜: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59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项目(12.81亿元)、收购山东兴丰49%股权(7.35亿元)、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石墨化项目(5.98亿元)、年产2.49亿平锂电池隔膜项目(7.82亿元)、锂电池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2.79亿元)、年产5亿平新型涂覆隔膜项目(3.6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4.85亿元)。

其中公司以50%现金及50%股权的方式支付山东兴丰49%股权交易对价,业绩承诺为2020-2022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5、1.8、2.2亿元。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年报与行业供需变化,我们将公司2020-2022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1.87/2.54/3.30元(原预测为2.13/2.58/-元),对应市盈率34.4/25.4/19.5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并购业务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