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公司点评报告:与Northvolt签订协议加速发展,推出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Northvo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

2020年3月18日,公司发布两个重要公告。

公告一:公司与Northvo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建立动力锂电池隔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星源材质拟在欧洲建设隔膜产能配套Northvot电池生产,另一方面Northvot拟将星源材质视为隔膜优先供应商。总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星源材质向Northvot供货拟于2023年开始,到2024年提供Northvot超过50%的隔膜需求量。

公告二:公司拟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总授予350万股,占总额1.43%,首次激励对象为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等共135人,授予价格为16.21元/股。

本次激励计划的考核年度为2020-2021年,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增速不低于130%、2021年增速不低于350%。

点评1:合作协议显示公司市场认可度高,为未来业绩增量提供重要支撑

Northvot股东和管理人员具有特斯拉、大众等欧美重要电动车及电池厂背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一方面表明公司的产品质量、市场口碑被国际市场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公司有望借助Northvot大力开拓全球市场,与Northvot在电池产业链领域实现双赢。

点评2:股权激励计划绑定员工利益,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公司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利益绑定,更加有利于激发员工创造公司价值。同时,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彰显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由于公司尚未发布2019年报,如果以2019年归母净利润1.35亿元为参考,按照公告的比例计算,对应数值为2020年3.11亿元,2021年6.08亿元。(注:实际考核指标“净利润”定义与此有不同)

公司推荐逻辑:干法受益于下游需求拉动,湿法达产拐点业绩向上

干法龙头优势显著,未来将受益下游储能和LFP动力电池需求拉动。2019年公司干法销量2亿平米,预计2020年将达到3.5亿平米。

湿法领域达产放量,电池厂选择二供意愿增强将提升公司份额。2019年公司湿法销量1.5亿平米,预计2020年将达到3.5亿平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6.0/11.2/2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4/5.1亿元,EPS为0.58/1.04/2.20元/股,当前最新股价对应PE估值为47/27/1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销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能达产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品质量风险、新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