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巴西养老金改革,全球农化需求新引擎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养老金改革顺利推动:2019年10月22日和23日,巴西参议院投票分别通过了养老金改革基本文本和修正文本,于2019年11月正式生效,其中作为养老金改革有效措施之一的新社保征收税率将于2020年3月1日生效。法案涉及上调最低退休年龄、增加个人缴纳年限、限制遗属抚恤金和分段调整公民的社保征收税率等具体措施,将有望为巴西未来10年节省公共支出855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7万亿元),并为农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促进巴西农业的持续性发展。

巴西农业体量庞大,增长潜力强:巴西是世界农业生产大国,农业主要集中在国内东南沿海地区,在全球农业领域占据重要地位。一方面,巴西具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农业体量庞大,2016年,巴西的总耕地面积达8097.6万公顷,在全球总耕地面积占比中排名第五,甘蔗、咖啡和柑橘等优势作物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另一方面,巴西农业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潜在可开耕种植面积达到1.9亿公顷,尤其在巴西的中部地区农业发展存在巨大的潜能。在1997年至2017年的二十年里,根据FAO的数据,全球耕地面积增长了3049万公顷,其中巴西耕地面积增长了1224万公顷,占到了全球新增耕地面积的40%。

农化需求新引擎:巴西庞大的农业体量使巴西在国际上成为重要的农化产品需求方,巴西农业的发展和对农化产品的旺盛需求将为国际农化市场提供新的助推器,主要体现在:(一)化肥,2017年巴西化肥总需求达1672.7万吨,位居世界第四,巴西国内化肥产消缺口也呈逐步扩大趋势,对化肥进口依赖加强;巴西氮肥、磷肥和钾肥的需求量占世界化肥需求的比例分别达到5%,11%和17%,未来巴西化肥用量的增长,对国际钾肥市场的影响将比较明显。(二)农药,2018年全球主要农药消费市场中巴西占比17.46%,是国际市场上最大的农药需求方,2020年以来,草地贪夜蛾在巴西呈卷土重来之势,进一步增加了巴西在杀虫剂方面的需求。

相关标的:化肥需求方面,巴西需求的上升对全球钾肥供需的影响更为明显,将可能会向上推动全球钾肥价格。建议关注*ST股份、藏格控股、冠农股份、东方铁塔、东凌国际。农药需求方面,建议关注南美收入占四分之一的全球龙头安道麦和海外收入占比高的联化科技、先达股份、扬农化工、雅本化学。

风险因素:全球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需求影响的风险,巴西农业生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