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显示面板切换潜力赛道,半导体布局初现成效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板+半导体检测设备业务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传统面板业务,随OLED产品渗透普及,投资有望进入快车道;半导体业务,本土设备厂商将进入订单获取的密集期,公司前瞻布局已初现成效,有望成为后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2.6/4.1/5.4亿元,同比增长-9.0%/54.1%/34.1%,EPS1.07/1.65/2.22元,对应PE68.5/44.4/33.1;若采用PEG估值,以2020年动态PE及未来两年归母净利润CAGR计算,则PEG=1.0,而鉴于公司布局的半导体领域具有很高成长性,应当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综合上述两种估值方法,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半导体订单进入兑现阶段,有望成为2020年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公司半导体领域布局基本完成,近期密集获得小批量订单:1)2019/12,中标长江存储ATE设备(5台高温老化测试机);2)2020/01,中标长江存储3台集成式膜厚光学关键尺寸量测仪;3)2020/03,WintestLCD驱动IC检测设备获台湾客户10.5亿日元(约6800万元)订单。此外,2019/09,上海精测成功引入大基金及上海半导体等专业投资机构,公司及实控人承诺上海精测2020/2021/2022年营收应不低于0.624/1.47/2.298亿元,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同时大基金的进入也将在技术、资源整合及资金等方面助力公司快速成长。目前中国正处于全球半导体产业第三次转移的历史机遇期,将催生一批龙头企业,随着大陆晶圆厂产线兴建并进入设备采购高峰期,公司有望开启“高速增长2.0”阶段。

面板增长驱动向OLED切换,公司延伸产品线做精做大原有主业

目前整个面板行业的投资处于低谷期,预计后续LCD领域不会有大量新增投资,但随OLED新型显示技术的推广普及,平板显示行业的投资有望重新回归高增长通道。公司立足Module段检测设备,向前延伸至技术壁垒更高的Cell及Array段检测,并已取得一定突破,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使平板显示业务进入了设备价值量需求更高的前、中段制程。

风险提示:面板竞争加剧,OLED普及不及预期,晶圆厂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