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油价暴跌引发通缩预期,美联储大幅降息或提振金价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暴跌引发通缩预期 美联储大幅降息或提振金价:上周海外疫情呈爆发态势,100多个国家均发现确诊病例,海外单日新增确诊超1万人,美国、欧洲、东南亚主要股指均大幅下挫,引发流动性冲击;沙特与俄罗斯掀起原油价格战,国际油价暴跌近30%,叠加下游需求疲软,通缩预期有所提升,国际金价在流动性冲击及通缩预期压制下,单周大跌9.14%收于1529.71美元/盎司。周日美联储宣布降息100bp 实现零基准利率,并推出7000亿美元QE 计划,全球其他央行有望跟随美联储步伐实施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面临一定的通缩风险,但随着全球利率水平不断下移,海外疫情加速蔓延,金价仍有上行机会,建议关注银泰黄金、山东黄金。

受疫情蔓延影响 工业金属价格持续承压: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爆发速度超出市场预期,引发对全球商品需求担忧,本周工业金属价格普跌,沪铜、沪铝、沪铅、沪锌、沪锡、沪镍分别下跌4.03%、2.32%、1.94%、2.28%、3.26%、2.06%。目前铜、铝仍处于累库阶段,尽管国内下游生产逐渐恢复,但海外需求仍不明朗,价格或难以出现强势反弹,建议关注金融属性较强的铜板块,建议关注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紫金矿业n 估值回落历史低位 建议关注优质加工股投资机会: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且业绩稳健的加工类个股,继续坚定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军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成本优势铸造壁垒,产能投放预期强烈的铜管龙头”-海亮股份、“改造升级热轧产能,发力高端用铝市场的铝板带箔细分龙头”-明泰铝业。

风险提示:通货紧缩风险 全球疫情防控不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