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新基建有望崛起发力,持续推荐科森科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下新基建有望崛起发力,重点关注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重点推荐3C产业链、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推荐科森科技、赛腾股份、先导智能、快克股份等。

重点工业动态:疫情下新基建有望崛起发力。1)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2)“新基建”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我们判断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之下,新基建将成为疫情稳定后重点建设方向,这也符合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相关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重点推荐:受疫情影响部分3C新品可能延迟,但产业链确定性仍高,继续推荐科森科技。1)据DigiTimes报道,苹果iPhoneSE2已进入产品验证的最后阶段,但由于疫情影响导致零部件延误,苹果可能选择在第二季度量产该款产品。但我们判断2020年为3C确定性大年,尤其是苹果产业链,叠加5G换机潮将带动产业链业绩爆发。2)科森科技作为苹果核心供应商,布局iPhone不锈钢/铝中框、pencil金属件、Macbook及iPad金属件等产品,今年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触底回升。3C领域除苹果外,公司产品应用于索尼、联想等国际知名客户终端产品,并有望突破新客户。2)同时公司发展医疗手术器械(核心客户美敦力)、光伏产品结构件(核心客户SolarCity)和电子烟业务,扩充产品结构。

投资建议:1)2020年预计将是3C“大年”,看好国内3C产业链,推荐科森科技、赛腾股份、快克股份、先导智能,受益标的:华兴源创、精测电子等。2)锂电设备下游空间大,设备公司确定性强,推荐先导智能等。3)HIT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电池片技术,推荐迈为股份,受益标的:捷佳伟创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波动加大;苹果新机创新力度不够;相关企业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